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苹果后星巴克将成第二个折戟中国的美国巨头

金融界网站 2019-01-12 05:06:57

金融界美股讯 投行高盛周五在研报中称,因中国市场需求疲软致iPhone出货量下滑,苹果股价在本月初暴跌,而星巴克将会成为下一个受到中国市场影响的美国品牌。

高盛在研报中把全球最大咖啡连锁店星巴克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在苹果之前,麦当劳已在去年11月承认中国市场有需求疲软的趋势,”高盛分析师凯伦·霍尔特豪斯(Karen Holthouse)在研报中称。该分析师把星巴克目标股价从75美元下调至68美元。受此影响,星巴克股价在周五的早盘交易中下跌2.4%,股价为62.63美元。

星巴克目前在中国拥有3600家门店,希望在未来4年内把中国门店的数量扩大一倍。高盛在研报中强调,自该投行在2014年年底把星巴克股票加入“买入名单”之后,星巴克的投资回报率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一倍。鉴于此,目前正是收割部分利润的良好时机。按照计划,星巴克将于1月24日发布财报。

高盛周五同时把百胜股票评级下调至“卖出”,并把目标股价从83美元下调至76美元,称对必胜客和塔可钟(Taco Bell)美国市场销售的增长势头感到担忧。百胜在周五的早盘交易中下跌1.7%,股价至90.20美元。

热搜

高盛 星巴克 巨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