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福克斯:无意竞购迪士尼可能出售的地方体育频道

金融界网站 2019-01-12 05:07:48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21世纪福克斯周五表示,该公司无计划竞购沃尔特迪士尼准备拍卖的任何地方性体育电视频道。为了让收购福克斯电影和电视资产的交易获得美国司法部的批准,沃尔特迪士尼可能需要出售上述资产。

21世纪福克斯董事会主席拉克兰·默多克(Lachlan Murdoch)在去年11月曾表示,该公司是否从沃尔特迪士尼手中回购出售的地方性体育电视频道“仍是一个开放性问题”。去年7月,21世纪福克斯同意作价710亿美元把包括电影和电视在内的媒体资产出售给沃尔特迪士尼。

沃尔特迪士尼去年在竞购21世纪福克斯媒体资产时击败了康卡斯特。不过美国司法部表示,因为沃尔特迪士尼已拥有体育频道ESPN,因此必须剥离收购的21世纪福克斯旗下的22家地方性体育频道。

消息人士称,上述地方性体育频道的第二轮拍卖计划于今年1月底举行。Sinclair广播集团可能是唯一的竞购方。在对此交易进行过考虑之后,亚马逊已选择放弃。另有消息称,私募公司黑石集团和Apollo曾希望携手福克斯共同参与竞拍。

在沃尔特迪士尼出售资产的交易完成之后,21世纪福克斯将组成一家以新闻为主业的新公司,年营收预计在100亿美元左右。

热搜

福克斯 迪士尼 体育频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