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两起重磅并购后 生物科技股迎来2012年以来最佳开局

金融界网站 2019-01-12 05:11:16

金融界美股讯 在经历了2018年底的惨痛损失后,生物科技股迎来了2012年以来最好的开局。

今年年初的两笔新交易以及摩根大通(J.P. Morgan)医疗大会上所展示的积极变革,给过去一年损失最为严重的这一板块注入了新的活力。

纳斯达克iShares生物科技股指数在今年前八交易日累计上涨13%,自圣诞夜市场大跌后仅有一天录得下跌。这标志着该指数在第四季度暴跌20%之后出现了重大逆转。

收购传闻一直是股市上涨的主要催化剂。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斥资740亿美元收购肿瘤药物生产商基石制药的交易助长了收购猜测,在周一摩根大通(J.P. Morgan)医疗健康行业大会开始时,礼来以80亿美元收购癌症基因治疗生物技术公司Loxo oncology的交易很快再次证实了这一说法。

礼来同意以68%的溢价收购Loxo Oncology,这使得礼来股价今年以来下跌逾8%。Loxo本周股价飙升66%至每股232美元左右,这家靶向基因治疗药物制造商在2018年的股价累计也刚好上涨66%,已经是市场表现及其出众的医药公司。

摩根大通会议上公布的积极试验数据也推动该行业大幅上涨。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Sage Therapeutics股价飙升,此前该公司公布了治疗产后抑郁症的晚期数据。该股本周迄今上涨近30%,周四收于每股126.22美元,此前Sage Therapeutics在2018年全年下跌近42%。

2018年,Amarin的股价增长了两倍多,本周该公司股价又飙升了39%,周四收于18.35美元。在会议之前,该公司发布了一份保守的新心脏药物Vascepa的销售展望,尽管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但投资者在CEO约翰-西罗的报告中对前景更加乐观。

“ 与我们交谈的与会投资者的情绪是积极的“,康托菲茨杰拉德公司的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并补充说医生反馈药物是积极,并补充说到,心脏病专家们尤其重视这些数据,并开始给患者开Vascepa。

生物科技板块上涨的部分原因可能是该行业此前处于超卖区域。该板块的股票是2018年市场上超卖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去年下降了近10%。本周涨幅最大的几只股票依旧没能跳出熊市区间。

追踪大型制药商的纽交所-Arca制药指数在2018年上涨逾4%后,今年年初持平。

同样,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医疗保健板块在新年表现逊于大盘,目前已上涨约1%。该板块是蓝筹股2018年表现最好的板块。

热搜

并购 生物科技股 最佳开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