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首相警告:若议会否决脱欧协议将扼杀英国脱欧

金融界网站 2019-01-15 03:54:52

金融界美股讯 特里莎·梅波澜起伏的首相任期再度进入极度动荡的一周:英国议会准备决定其脱欧协议的命运,而且可能还有她的首相任期。

面对脱欧协议几乎肯定会被周二的下议院投票否决的局面,她将作出11个小时的呼吁并发出警告称,现在议员扼杀英国脱欧的可能性要大于英国无协议脱欧。

“如果当初公投结果是留在欧盟,而议会却试图反着来、让英国脱欧呢?人们对民主进程及本国政治家的信心将遭受灾难性的损害,”根据梅的办公室发布的演讲摘要,她周一可能会在特伦特河畔斯托克的演讲中说。“我们都有责任落实公投的结果。”

她选择斯托克意义重大。该城市位于英格兰中部,在伦敦议会以北135英里(217公里)之外,曾经是全球陶器业中心,在2016年公投中支持脱欧的力度强于英国其他任何地方。

之前,《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一些议员计划从政府手中夺过立法议程控制权,这将让议会能够把3月29日的英国脱欧最后期限推迟,甚至推翻脱欧决定。

一位政府高级官员周日称该计划非常令人担忧,因为一旦其获得成功,议会可以控制的不仅是英国脱欧立法,而是所有立法。

梅还有24个小时的时间可以挽救与欧盟磋商了将近两年才达成的协议,但这项任务看起来几乎没有希望。去年12月,因为协议可能被否决,议会表决戏剧性地被取消了,但梅现在似乎也并没有更接近获得她所需要的支持。现在的问题是,她接下来应该做些什么。

热搜

英首相 议会 脱欧协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