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际能源署:美国或在2019年成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

金融界网站 2019-01-19 05:09:23

金融界美股讯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发布的一份备受关注的报告称,美国的原油产量将再次成为影响今年油价的一个重要因素,美国有望重塑其全球主要原油生产国的地位。

就在该报告发布前不久,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正式实施了新一轮的减产。最大的原油输出国沙特阿拉伯去年12月与欧佩克其他成员国、俄罗斯以及其他9个非欧佩克国家一道达成了一项协议,计划从1月初开始每日减产120万桶原油。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周五表示:“当其他两大巨头自愿减产时,美国将巩固其作为全球头号原油生产国的领导地位。到今年年中,美国的原油产量可能会超过沙特阿拉伯或俄罗斯的产量。”

周五上午,布伦特(Brent)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报61.69美元,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价格上涨1%,报52.56美元。

自去年10月初攀升至每桶86.29美元的峰值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已下跌近30%,而同期WTI的跌幅超过31%。

对供应过剩、美国利率上升以及股市暴跌的担忧导致了油价此前暴跌。这促使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在2019年初决定削减产量,试图为油价的下跌提供支撑。

2019年的需求前景维持不变

国际能源署此前曾鼓吹美国在全球原油市场的“影响力日益增强”,称美国原油产量如此大幅的增长可能很快就会挑战欧佩克主要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和非欧佩克原油生产大国俄罗斯的市场份额。近几个月来,美国原油产量飙升,每天增加200多万桶,达到了前所未有的1190万桶。

国际能源署周五表示,其对2018年和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维持不变,分别为每天130万桶和每天140万桶。该组织表示,2018年油价上涨的影响正在“减弱”,这应有助于抵消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

周四,欧佩克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上月石油产量大幅下降,缓解了能源市场对长期供应过剩的担忧。该组织在其月度报告中援引的数据显示,其成员国的原油供应总量每日减少75.1万桶,至3160万桶左右。

热搜

国际能源 石油需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