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贸易缓解乐观情绪减弱避险资产吸引力 黄金微幅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19-01-19 05:36:19
摘要
中美贸易纠纷有望得到解决乐观预期推动,投资者追捧股票等风险资产令避险资产价格受到压力,黄金微幅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8%报收1282.6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0.5%终结三周连涨趋势。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中美贸易纠纷有望得到解决乐观预期推动,投资者追捧股票等风险资产令避险资产价格受到压力,黄金微幅收跌,并录得12月中旬以来的首次周线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82.60美元,跌幅为0.8%,与本周中期触及的高点相比下跌了11美元/盎司左右,当时金价触及每盎司1293.80美元的高点,创下了将近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本周的交易中,黄金价格则累计下跌了0.5%左右,终结了此前三个星期的连续上涨走势。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黄金期货周五的收盘价创下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13.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399美元,跌幅为0.9%。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期银价格则累计下跌了1.6%。

“现在只有一个词可以用来形容今天的金价下跌:疲劳感。”咨询公司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琴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说道。他说道,黄金现货价格未能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可能是金价回调的根源所在。“此前金价迎来了各种各样的正面消息,但黄金现货价格从来都没有突破过每盎司1300美元。”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3%,至96.33%,本周则预计将累计上涨0.7%。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呈现出上涨走势,也导致金价承压。由于黄金是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的缘故,因此股市上涨倾向于推动投资者卖出黄金。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5%,报收于每磅2.719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2.1%。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3%,报收于每盎司802.1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1.9%。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左右,报收于每盎司1335.10美元,本周则仍旧累计上涨了4.4%。此前,期钯价格周四收盘上涨,十个交易日以来第九次创下历史收盘新高。

热搜

黄金 国际贸易 避险资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