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亚马逊或改变新总部惹急纽约州州长:我们需要亚马逊

金融界网站 2019-02-12 00:18:19

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严厉抨击反对亚马逊在州内长岛市建设第二“总部”计划的当地政客,并表示:“我们必须使亚马逊(新总部)成为现实。”

“对于州议会来说,反对亚马逊是政府的渎职行为。”库莫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他们阻止亚马逊来到纽约,他们应向纽约州人民做出解释。纵容政客反对正确的政府政策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在库莫召开新闻发布会前,《华盛顿邮报》上周五报道称,亚马逊正在重新考虑在长岛建新总部计划,原计划将带来2.5万个平均工资为15万美元的工作岗位。

一些州和地方官员,包括众议员亚历山德里亚·奥卡西奥-科特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反对州和市政府为吸引亚马逊公司在当地落户,而向其提供近30亿美元与绩效挂钩的激励措施。直到亚马逊将纽约州作为第二个总部的两个候选地点之一后,市议会官员才知道这个方案的细节。

库莫说,《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是当地反对派开始吓跑亚马逊的证据。

“你想知道这有多危险吗?”库莫问。“今天有报道说亚马逊可能不会来纽约。如果亚马逊确实不来纽约,那是因为有人在政治上唱反调。”

库莫说,任何形式的变革都会在当地遭到反对,因为“人们只是反对改变”。但他认为,如果政府无法与亚马逊签订这项协议,意味着失去一个巨大机遇。他说,实际上,亚马逊承诺给该州带来的高收入就业机会是闻所未闻的。

他说:“我要花好几天时间才能找到一家有一、两百个工作岗位的公司。”

该州和该市反对亚马逊交易的人们认为,报道中所提到的“重新考虑”一词表明,他们的想法与亚马逊公司的本地员工和高管都有共鸣。代表布朗克斯区和部分皇后区的国会议员奥卡西奥-科特兹(Ocasio-Cortez)为《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拍手称快。她在Twitter上发帖称,“每天把人们召集在一起,有效地组织起来,能否制衡世界上最大企业的过度扩张?是的,他们可以。”

亚马逊交易的批评者、州参议员迈克尔·贾纳瑞斯(Michael Gianaris)上周五对CNBC表示,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就是《华盛顿邮报》的老板,此番是他第一次听说亚马逊准备重新考虑总部选址问题。但他认为这可能是谈判策略的一部分。

“这是亚马逊处理这种情况的典型方式,”他说。“如果他们试图通过匿名威胁来敲诈纽约,那么,是他们首先对外表明,自己不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行为者。……如果他们的观点是,‘要么给我们30亿美元,要么我们离开,’也许他们应该离开。”

另一方面,库莫将亚马逊视为他所描绘的纽约经济愿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你想使经济多样化吗?你不想只有华尔街和金融吗?”库莫问,“我们需要亚马逊。”

热搜

亚马逊 新总部 纽约州州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