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一家大基金准备少量买入进中国债券

金融界网站 2019-02-12 00:29:36

金融界美股讯 就在中国境内债券即将纳入基准全球指数之际,美国一家大型基金持谨慎态度。

“我的猜测是,一旦我们有结算能力,我们就会买一些,但这并不是一种高度确信的看法,”在梅隆(Mellon)帮助管理370亿美元资产的Brendan Murphy表示。位于波士顿的梅隆资产管理规模在4,820亿美元。他在悉尼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步将是购买“少量”政府债券,其团队会评估这个市场的流动性和交易情况。

多年来,中国致力于推动外资进入其债券市场,部分原因是为了应对人民币汇率的下行压力。中国债市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规模的债市。虽然中国的确吸引了创纪录的资金流入,但这些流入一直由央行主导,而不是私营部门投资者。全球对中国债券的需求有多大取决于Murphy、他的同行以及他们的客户的决策。

“这会很有趣,因为它会有所不同;它基本上一直是一个本地市场,一旦国际投资者开始参与并且它成为指数的一部分,它将会变得不同,“梅隆全球和多部门固定收益主管Murphy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 “如果我们对它感到满意,可能会深入挖掘 - 但我们还没有。”

事实证明,2018年的中国债市是一个分散风险的好选择,在很多市场出现亏损的情况下,中国债市稳步上涨。这反映了中国央行转向刺激模式,跟美联储的紧缩正好相反。外国投资者更偏好政府债券以及所谓的政策性银行证券。信贷更容易受到会计透明度问题的影响,违约速度也在创记录。

就在Murphy接受采访的几天前,彭博有限合伙企业称,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债券将从2019年4月起被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彭博有限合伙企业是彭博新闻社的母公司。市场参与者预计其他主要指数提供商也将及时纳入中国债券。

热搜

基金 政府债券 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