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俄油CEO:与OPEC的减产协议是战略威胁 美国占了便宜

金融界网站 2019-02-12 01:39:18

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俄油) 的执行长谢琴(Igor Sechin)致信俄总统普京称,莫斯科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的削减石油产量协议是战略威胁,并让美国占了便宜。谢琴是普京最亲密的盟友之一。

这封信没有说OPEC与俄罗斯等其他主要产油国2017年达成的减产协议是否应该延长。

但据两位了解情况的业内人士透露,这封信是向其他参与能源政策的俄罗斯高级官员发出的明确信号,表明谢琴希望结束减产合作。

普京不一定会支持谢琴的上述观点,因为总统认为与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是一盘大棋的一部分,涉及与OPEC领头人沙特关于叙利亚和其他地缘政治问题的对话。

“这封信是对延长减产协议的威胁。但无论如何,普京是最终决策者,”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

OPEC及其盟友将于4月17-18日在维也纳开会,讨论减产协议。(路透中文网)

热搜

俄油 OPEC 减产协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