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根士丹利:收益衰退已经到来 市场还没有做好准备

金融界网站 2019-02-12 03:29:50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士丹利一直在警告的盈利衰退终于变成现实,但该行表示,投资者仍过于乐观,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出现更多失望。

摩根士丹利股市主管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将其对标普500指数2019年每股收益增长预估从4.3%下调至1%,因第四季财报季多次出现下调收益预估。

尽管华尔街共识数据已经反映出今年上半年经济将出现零增长,但威尔逊认为,有关2019年下半年经济将加速增长的预测是错误的。他表示,今年年底时,企业收益可能最多下滑3.5%。

威尔逊周一写道:“我们越来越相信,对2019年业绩的普遍预期还会进一步下降,目前纳入2019年第四季度预期的乐观增长不太可能出现。盈利进一步小幅下滑,将带来我们所预期的盈利衰退。在这种环境下,股票回报仍可能是正的,但可能会比之前更弱。”

威尔逊预计2019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每股盈馀为164美元,低于普遍预期的170美元。

这位策略师补充称,当投资者在过去四个季度都假设收益增长将大幅上升时,未来四个季度的数据往往会下降。他写道,事实上,如果目前的预估与历史相符,投资者可能会看到标普500指数全年收益下滑3.5%。

截至目前,约66%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已经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的收益。尽管近70%的企业营收超过分析师预期,但仅有60%的企业营收意外增长。展望未来,Refinitiv上周也加入FactSet和标普等市场数据研究机构的阵营,成为另一家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2019年第一季获利将下滑的机构。

截至周一早间,FactSet预计,第一季收益将下滑2.1%。

威尔逊对客户表示,“向下修正的速度甚至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快,幅度也更大。目前的(共识)全年收益增长数据略高于5%,预计第四季收益将大幅加速增长。在向下修正周期开始时,历史告诉我们不要指望这种向上的修正。”

威尔逊是CNBC在2018年追踪到的最准确的华尔街策略师,在过去一年中,他曾多次对标普500指数和盈利表现发出悲观预测。他没有调整2019年标准普尔500指数2750点的年终目标价。

这是2019年的最低估计,意味着较上周五收盘上涨不到2%。威尔逊多次警告称,股市表现不佳,并称未来几年投资者可能陷入“滚动熊市”,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400-3000区间交投。

热搜

摩根士丹利 收益增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