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券商机构详解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对全球市场都是重大利好

金融界网站 2019-03-21 09:28:29
摘要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了3月FOMC议息会议决议。星石投资认为,2019年停止加息和退出缩表,对全球市场都是重大利好。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了3月FOMC议息会议决议:1)不加息,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维持在2.25~2.5%不变,市场有充分预期;2)点阵图:2019-2020年加息路径预测从去年12月的2-1次下修至0-1次。也即,2019年不加息;3)停止缩表:国债缩表上限5月开始从300亿美元下修至150亿,10月开始总证券持仓不变。但内部结构继续调整,10月后继续减持MBS,所得资金买入国债;4)经济预测(SEP):2019年增长预测从2.3%下修至2.1%,核心通胀预测维持在2.0%不变。

对此,多家券商机构对此事做了详细解读,其中星石投资认为,2019年停止加息和退出缩表,对全球市场都是重大利好。

星石投资评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超预期”不加息是重大利好

2019年停止加息和退出缩表,对全球市场都是重大利好,尤其是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汇率压力将会大大减弱,有利于新兴市场国家的流动性改善。对中国而言,货币政策的操作将更加灵活,空间也更大,未来将持续通过降准、定向降息等货币工具引导利率下行,但是降低基准利率的概率不大。

中金评3月FOMC: “散点图”下调幅度略超预期 有助于支撑估值

此次会议美联储决定按兵不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2.25~2.5%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与此同时,美联储下调利率“散点图”至2019年加息0次、2020年1次(12月FOMC时为2019年加息2次,2020年加息1次),却超出市场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期(2019年加息1次);经济数据预测也相应下调。此外,美联储也给出了缩表结束计划,符合预期。从市场的反应来看,美元指数一度大跌至95.8,美债10年期国债利率明显回落至2.53%,同时2年期国债利率也降至2.4%;标普500指数一度明显反弹,但受银行股大跌拖累最终收跌,表现差于科技股居多的纳斯达克指数。

中金宏观:美联储鸽派略超预期 2019年不加息

此次会议上的一系列鸽派动作,包括下修加息预测、宣布停止缩表计划、下修经济预测,大部分都在此前市场预期之内。唯一略超预期鸽派的是,美联储预测2019年不加息。虽然其依然预计2020年有一次加息,但离当前有较长一段时间距离,市场预计此轮加息周期就此结束的概率上升。决议公布后,美元走弱,美债收益率下行,美股上行。

中信证券评3月FOMC:美联储如期按兵不动 再度释放鸽派信号

美联储如期按兵不动,点阵图和缩表计划相比市场预期更鸽派。点阵图显示联储委员预计年内不加息,缩表9月末结束并且国债缩减量减半;下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但维持核心PCE通胀2%不变。我们保留对其年内可能再度加息的判断。

中信明明:点阵图反映今年不再加息 超出市场预期

3月不加息符合市场预期。基于劳动力市场环境和通胀已有的表现及未来的预期,本次美联储会议,FOMC委员一致投票决定将一般和超额准备金利率维持在2.40%,同时,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2.25%-2.50%目标区间内。本次会议除了公布了对于市场来说早有预期的缩表部分的具体内容,同时点阵图反映今年不再加息,超出市场预期。使得本次会议的立场非常鸽派。

国盛宏观:美联储全面转鸽 是时候讨论降息甚至QE了

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大概率已告终结,预计全球货币即将进入全面宽松时代。根据历史经验,美联储一旦暂停加息超过1年,基本不会重新启动,而QE的推出往往是在大幅降息之后。倾向于认为,美联储今年已经不会加息,2020年美联储也大概率不会再加息,何时降息则取决于美国经济的实际表现。

热搜

美联储 议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