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分析师:AT&T或因放弃维亚康姆电视网络而成真正输家

金融界网站 2019-03-22 04:19:50

金融界美股讯 维亚康姆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的交易中大幅下跌,而周四也继续呈现出下跌走势,原因是这家媒体公司此前发出警告称,公司旗下通过AT&T的DirecTV卫星服务提供的电视网络服务中断。但在实际上,此次服务中断给DirecTV带来的损失可能更大。

维亚康姆周二在其网站上发出警告称,尽管该公司已经向AT&T和DirecTV提出了“一系列提议”,希望能与其达成一项新的合作协议(现有协议将于3月22日到期),但AT&T“不愿意进行建设性的对话”,这可能会迫使服务中断。

在美国股市周三的交易中,维亚康姆股价收盘大跌5.5%,是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而在周四午后,该股进一步下跌1%以上。本周截至周三收盘为止,维亚康姆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7.1%,预计将会创下今年以来最差的单周表现。与此同时,AT&T周三股价收盘下跌0.6%,本周截至周三收盘为止累计下跌了0.5%。

“不幸的是,AT&T正在滥用其新的市场地位,偏袒该公司自己的内容——这一点明显不如维亚康姆——以阻碍竞争。”维亚康姆在其公司网站上发文称。“AT&T与DirecTV的行为也符合最近的一种模式,也就是通过较少的渠道来为劣质产品收取更高的价格,以此欺骗客户。”

AT&T在2015年7月份完成了以490亿美元收购DirecTV的交易,这项交易是在大约14个月以前最初对外宣布的。

尽管华尔街对维亚康姆的警告做出了反应,导致该公司股价大幅下跌,但投行BTIG的分析师理查德-格林菲尔德(Richard Greenfield)则表示,从以往历史来看,如果DirecTV放弃维亚康姆的网络(其中包括Nickelodeon、ComedyCentral、BET和MTV等),那么这项卫星服务还将损失更多。

格林菲尔德指出,上一次DirecTV放弃维亚康姆的电视网络是在2012年,当时该公司失去了不少用户和市场份额,因为在当时其竞争对手开始大举投放以DirecTV用户为目标的广告。

在2012年7月月份维亚康姆与DirecTV之间发生纠纷期间,格林菲尔德曾发布研究报告称,虽然两家公司都受到了损害,但当维亚康姆的频道恢复时,该公司的业务就将回到正常状态,只是会损失纠纷期间的收入而已;但相比之下,DirecTV被竞争对手抢走的用户则不会自动回来。

“鉴于DirecTV和DirecTV Now的用户状况不佳,我们看不出AT&T这种行为的逻辑何在,因为放弃在所有广播和有线电视网络中都占据2到11岁儿童频道中第一名(所占份额高达45%)的电视频道就意味着,该公司将会面临用户基础进一步恶化的风险。”格林菲尔德在周三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写道。

格林菲尔德称,维亚康姆旗下Nickelodeon频道为2到11岁儿童制作的电视节目包揽了前12名。

尽管AT&T和DirecTV放弃维亚康姆的电视网络可以降低节目成本,但鉴于AT&T正试图在最大限度上利用DirecTV的自由现金流,将其用于向AT&T股东派发股息,因此这可能会导致该公司流失订阅用户的速度加快,格林菲尔德说道。

热搜

AT&T 放弃 维亚康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