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国脱欧再次陷入僵局 英国经济或面临瘫痪

金融界网站 2019-04-03 03:12:26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Business)报道,英国政界人士未能就如何脱离欧盟达成一致,这使得英国脱欧再次陷入僵局,促使英国经济瘫痪。

房地产市场疲软,汽车产量下滑,投资下滑以及企业高管悲观的情绪都表明,近三年来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导致英国经济停滞不前。

根据周二发布的最新数据,英国商会表示,对7,000家企业的调查显示,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几乎停滞不前”。

商业游说集团总干事亚当-马歇尔(Adam Marshall)说:“我们的调查结果应该是一个明确的警告,即威斯敏斯特持续的僵局正在导致实体经济急剧放缓。”

不确定性=经济创伤

在截至1月份的近三个月中,英国经济仅增长0.2%。 然而,经济学家担心自那时以来增长速度还在持续衰减之中。

一个重要的证据是占GDP的80%左右服务业出现问题。来自IHS Markit的调查显示,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许多公司推迟了招聘计划,因此服务业就业人数在2012年2月以最快的速度下降。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数据显示2月份英国经济“仍然接近停滞”,第一季度增速可能放缓至0.1%。

根据IHS Markit公布的数据,3月份建造业产出也有所下降。 制造业在本月内走高,但这只是因为企业正在为英国退欧做准备而进行集中生产。

房地产市场

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后英国房地产市场遭受重创,其持续疲软凸显了不确定性的持续成本。

根据抵押贷款机构Nationwide的数据,第一季度伦敦房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3.8%。 这是自2009年以来伦敦房价下跌幅度最大的一次。

EY ITEM俱乐部首席经济顾问霍华德-阿彻(Howard Archer)表示,“英国脱欧和经济上的不确定性加剧了买家的谨慎态度。”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表示,对行业专业人士的一项调查显示,2月份新买家询价和销售额连续第六个月下降。

它表示,77%的受访者表示,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令市场感到沮丧。

投资枯竭

经济学家也在投资减少方面发出警报。

英国的商业投资在2018年最后三个月下跌0.9%,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投资首次连续四个季度下降。

根据汽车制造商和交易商协会的数据,2018年汽车行业的新投资减少了一半。

汽车行业受柴油丑闻和新排放测试影响,销售急剧放缓。 2月汽车产量连续第九个月下降。

英格兰银行估计,如果选民选择留在欧盟,英国经济规模仍将比原本小2%。

这意味着英国经济每周损失8亿英镑(10亿美元)。 与此同时,几乎没有新的措施出台来解决其他经济问题,包括生产力低下和不平等加剧。

热搜

英国经济 瘫痪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