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纽约联储威廉姆斯:收益率曲线倒挂不代表经济衰退

金融界网站 2019-04-12 03:45:04

金融界美股讯 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 John Williams )周四表示,收益率曲线平缓并不代表经济衰退,并指出,在当前的非常规货币政策时代,预测经济衰退的证据可能并不充分。

由于全球经济持续放缓,对长期债券利率低于短期利率的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担忧已经增强。上个月,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低于3个月国债券的收益率。

“这并没有告诉我们,我们即将陷入经济衰退,”威廉姆斯在纽约的住房政策会议期间对记者说。 “我认为它告诉我们的是,市场参与者预计利率会或多或少持平,他们预计期限溢价会相当低,增长将相当温和,通胀率将会降低。”

威廉姆斯承认,美联储曾经实施过故意压低收益率曲线的政策,在2011年通过“扭曲操作”购买长期国债,这意味着市场对收益率曲线的解释应该改变。

在寻找经济衰退时,其他经济学家已经提出了收益率曲线的替代方案,例如联邦基金利率和10年期国债券利率之间的利差。尽管如此,通过2年期和10年期国债利率的倒挂来预测经济衰退准确性已被证明是史无前例的:它准确预测了自1969年以来的所有经济衰退。

同样在周四早上,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对收益率曲线提供了更温和的解释。 他指出,应密切关注部分国债收益率的倒挂问题。

“这些以市场为基础的信号表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需要谨慎行事,以保持经济增长,”布拉德说。

“我现在没有任何担忧”威廉姆斯表示,“对美国经济来说,目前货币政策处于非常有利位置”。

在美联储最近的政策制定会议上,美联储选择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2019年不再进一步加息。威廉姆斯承认,美联储认为通胀率低于其长期目标,暗示去年对通胀过热的担忧可能过于夸大。他表示,他预计美国经济仍然将增长2%左右。

“我现在对金融的稳定性没有任何担忧,也不会担心通胀压力过热”威廉姆斯说。 “因此,我们确实有足够的时间对我们的政策立场保持耐心,而且我们也有能力进行调整。”

对于资产负债表,威廉姆斯表示他并不认为资产负债表的缩表能够“从根本上改变财政状况。”美联储在其3月会议上宣布,将在5月开始缩减其资产持有量,然后该计划于9月底结束。

此外,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四表示,美国经济可能会从2018年的强劲增长放缓,“重要的国际风险”使前景蒙上阴影。

今年夏天,在美国摆脱经济衰退的10年后,“目前的经济扩张成为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克拉里达说,它证实了经济持续增长的能力。

克拉里达在准备在国际金融协会政策峰会上发表的讲话中说:“这就是说,即将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当前的经济增长与2018年的强劲增长速度相比有所放缓。”

“外国经济增长的前景已经明显下降,英国脱欧等重要的国际风险仍然存在,”克拉里达说。

再加上“温和”的通货膨胀,克拉里达表示,当前的经济前景证明了美联储目前的政策立场,利率大致保持不变,并且将对任何进一步利率变动保持“耐心”态度。

由于评估经济增长放缓的程度以及未来几个月主要海外经济体的表现,美联储已明确表示暂停利率变动。

热搜

收益率曲线 威廉姆斯 经济衰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