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IMF总裁拉加德:现代货币理论不是灵丹妙药

金融界网站 2019-04-12 23:01:24

金融界美股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周四批评了美国左翼政客中日渐流行的想法,即华盛顿可以在不损害经济的情况下更积极地借款。

拉加德在IMF与世界银行春季年会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不认为现代货币理论是什么灵丹妙药。”

包括参议员桑德斯和美国最年轻女议员寇蒂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 )美国一些知名左翼政客认为,这一想法是增加社会项目开支的一种可能方式。

这一被称为现代货币理论(MMT)的理论受到了财政保守派的批评,其中包括很多民主党人,认为这一理论过于幼稚和极端。

拉加德表示,在某些情况下,大幅扩张债务可能是有意义的,比如当一个国家陷入通缩螺旋时。

但她表示:“我们不认为任何国家目前的情况可以让这一理论以可持续的方式发挥良好的作用。”

美国政界的传统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已走上了一条不可持续的财政道路,22万亿美元的未偿还联邦债务和社会福利计划造成的长期赤字。

现代货币理论的支持者认为,美国政府对美元发行的垄断,使其能够为达到充分就业和通胀目标而花费尽可能多的资金。

IMF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表示,美元在全球金融中的主导地位,可能使华盛顿在不立即推高利率的情况下增加支出.

但她表示,美国日益增长的支出承诺最终可能导致信贷问题,大量印钞以弥补赤字可能是灾难性的。

热搜

IMF 拉加德 货币理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