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斯克:特斯拉将在未来12个月内生产超过50万辆汽车

金融界网站 2019-04-16 02:00:49

金融界美股讯 特斯拉创始人兼现任CEO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已经因为在推特上乱说话而陷入了麻烦。然而他今天又没控制住嘴巴,称特斯拉将在未来12个月内生产超过50万辆汽车。

上周五,马斯克对特斯拉汽车做出了相当重要的声明。他表示,由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能力,该公司的汽车现在是“增值资产”。

他在当地时间周五播出的一个音频节目中表示:“今天买车是对未来的投资。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如果你今天买了一辆特斯拉汽车,我相信你买的是一项正在增值的资产,而不是一项正在贬值的资产。”

但网友对他的说法表示质疑,认为如果特斯拉不停止生产他们的汽车,二手车永远不会比新车更值钱。

马斯克赞同另一位网友的说法,即当全自动驾驶成为现实时,需求将超过供给,因此已经拥有一个全自动驾驶汽车的人的资产将会上升。

马斯克回应称,地球上有25亿辆汽车,即使替换其中的1%也需要生产2500万辆。特斯拉将在未来12个月内生产50万辆汽车,但这仅仅是2500万辆汽车的2%,或者说全球汽车总量的0.02%。

在讨论特斯拉汽车的未来价值时,这一预测似乎是无关痛痒的旁白之一,尽管如此,马斯克的律师们仍在与美国证监会(SEC)谈判,以确定马斯克是否违反了一项旨在对其推文实施控制的和解协议。美国地区法官艾莉森-内森(Alison Nathan)要求双方在4月18日之前修改协议语言,这样就不会对马斯克可以发布什么内容产生歧义。

在4月3日的一份声明中,特斯拉重申了其在2019年全年最多交付40万辆汽车的预测。

热搜

特斯拉 二手车 全球汽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