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众推动电池合作伙伴建超级工厂 产能至少1000兆瓦

金融界网站 2019-04-16 02:23:20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表示,该公司正推动包括韩国SK Innovation在内的合作伙伴建设产能至少1吉瓦(1000兆瓦)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迪斯在上海车展的间隙对路透社记者表示:“任何低于这一数字的东西都毫无意义。”

大众去年启动了500亿欧元的电动汽车电池招标程序,并已确定韩国的SK Innovation、LG化学和三星SDI,以及中国的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其战略电池供应商。

该公司正在对16家工厂进行改造,以生产电动汽车,并计划在2023年中期之前开始生产斯柯达、奥迪、大众和西雅特品牌下的33款电动汽车。

该公司表示:“我们正考虑投资一家电池制造商,以加强我们的电气化攻势,并积累必要的技术知识。”

目前,SK Innovation正在美国建设一个电池生产厂,为大众计划2022年开始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工厂生产的一款电动汽车供应电池。

LG化学、三星和SK Innovation还将在欧洲为大众供应电池。宁德时代是大众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将从2019年开始为其电动汽车供应电池。

热搜

大众 电池 合作伙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