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雪佛龙330亿美元收购Anadarko 成全球第二大上市油企

金融界网站 2019-04-16 02:38:41

雪佛龙(Chevron)周五加倍押注不断增加的美国石油和天然气产出,称该公司将以总值33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页岩油生产商Anadarko Petroleum ,这将使雪佛龙成为全球第二大原油生产商。

合并后公司估计每日产量将达390万桶油当量,在上市公司中仅次于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从原本的老四位置跳升两名。雪佛龙将因此笔收购,增强其在美国能源业两大不断破产量纪录的领域中的实力,也就是德州西部和新墨西哥州二叠纪盆地页岩油及液化天然气(LNG)。二叠纪盆地的页岩油和LNG已经使美国跻身能源出口大国之列。

“雪佛龙如今加入了超大型业者的行列,三强鼎立局面转变为四强争霸,”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资深分析师Roy Martin表示。“这起收购使得竞争局面趋向极端发展。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壳牌及BP如今自成一个竞争集团。”

根据伍德麦肯兹数据,合并后的新公司今年在美国的产量将超过160万桶油当量/日,全球产量则达390万桶油当量/日。

雪佛龙股价周五重挫4.9%至119.76美元,Anadarko股价飙涨32%,反映出收购价比其周四收盘价溢价39%。在收购交易之前,雪佛龙股价过去两年上涨25%,Anadarko挫跌23%,这段时间里美国原油价格上涨20%。

这起交易是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RDSa.L)在2016年收购BG Group以来,石油行业最大规模的交易,也引发外界揣测其他页岩油生产商可能进行类似交易。(路透中文网)

热搜

雪佛龙 油企 页岩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