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盟调查谷歌在爱尔兰业务:探究其避税方法

金融界网站 2019-04-16 02:52:05

北京时间4月15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欧盟近日正在仔细研究谷歌如何利用在爱尔兰的业务,以减少公司在欧盟区的企业税。

一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的官员在去年年末,与爱尔兰当局进行了深度谈话,讨论Alphabet旗下的这家互联网搜索巨头部门是否遵守了欧洲各国政府制定的限制税收优惠的规定。

该人士还表示,调查处于初步阶段,且不一定会促成任何正式的调查。另一名知情人士称,欧盟的调查并非十分紧迫,有些爱尔兰当局官员对此事的看法也较为乐观,认为初步的谈话已经足够,可避免对公司税收方案的进一步调查。另一名知情人士称,爱尔兰财政部长帕斯夏·多诺霍(Paschal Donohoe)与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讨论了可能的税收案件。

谷歌、欧盟委员会均拒绝发表评论。

据《爱尔兰时报》周日的报道,多诺霍拒绝就针对谷歌税收方案的任何可能调查发表评论。报道称,多诺霍表示:“我们与欧盟委员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对欧盟区需要进行哪些调查,都由欧盟委员会来决定。”

热搜

谷歌 欧盟委员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