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传统零售巨头摇摇欲坠?这只是错觉!

金融界网站 2019-04-16 03:09:27

Costco Wholesale(好市多)公布3月份的同店销售报告公布后股价出现了下跌。在过去十年中,尽管电子商务对零售业形成了沖击,Costco一直是零售业少数强劲而稳定的上涨者之一。自年初以来该股上涨了20%以上,在过去的12个月里涨幅超过了30%。该公司坚持自己的价值根源和成功的订购模式,实现了强劲的收益并且极少出错,成功地避免了行业中其他公司所出现的动荡。

周三,Costco (COST)发布报告,3月份的同店销售额增长了5.7%,而核心销售额(不包括货币兑换和汽油价格的波动)上升了5.9%,之前一个月的增长分别为3.5%和4.6%。然而,美国同店销售额增长5.5%低于华尔街预期的6%以上的涨幅。今年的结果包括一个额外的购物日,因为2018年復活节假期(商店在节假日关门)提前了,该公司表示,这一购物日增加了约1%至1.5%的销售。该公司电商销售额增长了20%,而2月份数据为22%。

在Costco发布同店销售数据之前,很多分析师对该股相当乐观,而且很少有分析师会在该公司发布销售报告之后改变他们的观点。Costco是少数仍然发布同店销售数据的公司之一。很多其他零售公司很久之前就放弃了这一做法,因为这种不稳定的状况每月都会出现,并不会反映一个长期趋势。而即便是会员基础庞大销售趋势保持稳定的Costco,也不能保证每一个月都发布良好的数据。即便3月销售数据出现小幅变动,投资者也并不是非常担心,因为这只是业务的一个写照,并且这一数据也并不令投资人失望。在过去四年多的时间里,好市多一直保持着同店销售销售增长。相比之下,周三晚间公布财报的Bed Bath&Beyond(BBBY)则正相反,该公司两年来每个季度的同店销售额都有所下降。

因此,分析师对于COST发布的较弱的数据并没有做出过多反应。

来自于Stiflel的分析师Mark Astrachan重申了对COST的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价从247美元上调至261美元。他表示,虽然该公司3月份同店销售数据疲软是一个关註点,但我们认为第三财季的同店销售增长目标(4.6%)是可以实现的,而且考虑到该公司拥有同行业中最好的同店销售增长数据,我们更倾向于在疲弱的时候买入。

Telsey Advisory Group的分析师Joseph Feldman则在好市多发布同店销售数据之前提高了该公司的目标价。他说,COST的核心同店销售特别是在美国的数据略低于预期,但在一年和两年的基础上来看,这仍然是一个健康的表现。

来自于野村证券的Simeon Siegel则给出了一个中性评级,但是他将该股的目标价提高了5美元,至235美元。他预计,COST将继续保持稳健的同店销售增长。

从歷史经验来看,COST股价下跌通常是一个非常好的介入机会。而如果该公司宣布特别股息,股价则会出现爆发性上涨。这就是说,任何事情都不会永远持续下去,虽然COST的同店销售没有放缓的迹象,但未来分析师和投资者将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即使是零售业最好的运营商之一,同一家商店的销售额也不能每月无限度地增长。这意味着股价也有可能在某个时刻受到沖击,但是好市多已经经歷了这样的时期——但由于多年的强劲增长,这样的记忆已经远去——好市多将继续负重前行。

热搜

买入评级 传统零售 好市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