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关税威胁升级之际 欧盟将开始与美国进行贸易谈判

金融界网站 2019-04-16 03:11:27

外媒报道,在纠缠14年之久的航空争端导致双方一周前相互威胁加征关税之际,欧盟方面周一同意开始与美国进行贸易谈判。

欧盟各国部长周一授权启动谈判,以期取消工业品关税,落实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去年7月达成的政治协定。欧盟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om表示,决心9月初之前达成协议。

欧美即将启动谈判之际,双方关系正在剑拔弩张,美国指责欧盟没有行动诚意、迟迟不启动谈判。欧盟寻求与美国总统达成协议,部分原因是为了避免特朗普对外国汽车和零部件加征关税的威胁。

欧盟寻求与美国总统达成协议,部分原因是为了避免特朗普对外国汽车和零部件加征关税的威胁。“我相信,打破我们之间的贸易壁垒将是双赢。”

与去年备受争议的钢铝关税一样,特朗普的汽车关税警告基于国家安全理由,将严重影响谈判,因为欧盟对于美国将其视为威胁感到愤怒。

“我们不是经济敌人,我们不是经济威胁,我们是最亲密的朋友,”欧洲经济事务专员 Pierre Moscovici上周在华盛顿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让我们冷静下来,不要谈论我们之间的任何贸易战;但以防万一,我们需要做好准备。”

热搜

美国总统 贸易谈判 欧盟委员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