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亚马逊德国工人大罢工:要求提高薪资、改善工作环境

金融界网站 2019-04-16 03:16:09

金融界美股讯 周一,亚马逊四个物流中心的员工在德国进行罢工。长期以来,工人一直呼吁亚马逊提高员工薪资待遇并改善工作条件。

工会Verdi表示,莱茵贝格、韦尔内、巴特黑斯费尔德以及科布伦茨仓库的工人已经停止工作,罢工预计将持续到本周四,而其他一些工人或许会在复活节假期间加入。

亚马逊发言人表示,公司内只有有限数量的员工参与了罢工,并表示这不会对平台运营产生影响,客户交付也不会延迟。

从2013年开始,工会Verdi在德国亚马逊频繁组织罢工,要求该零售商根据其与德国邮购和零售行业达成的集体协议,相应提高仓库工人的薪资待遇。

亚马逊多次拒绝工会的要求。其发言人表示,公司是一个公平且负责任的雇主(无集体合同),且和同类型岗位薪资相比,亚马逊提供的待遇属于较高水平。

亚马逊在德国运营12家物流中心,德国也成为了继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

“员工们并没有放弃。”工会董事成员斯蒂芬妮·纽泽博格(Stefanie Nutzenberg)在声明中说道,“他们想要终结这种武断性,即企业会通过控制权和紧张工作,给员工施加压力。”

热搜

亚马逊 工人大罢工 薪资待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