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众汽车前首席执行官因欺诈指控面临10年监禁

金融界网站 2019-04-16 03:23:32

金融界美股讯 德国检察官指控大众汽车前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和其他四人犯有欺诈和其他罪行,罪名与该公司多年来在柴油排放测试中作弊有关。

检察官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文德恩至少从2014年5月就知道了这种欺骗行为,但未能阻止它。

这与文德恩在德国议会的证词相矛盾。文德恩在证词中说,他直到2015年9月美国调查人员宣布之前不久才知道这个问题。文德恩几天后辞去了CEO一职。

检察官表示,被告都是大众汽车的高层管理人员,他们参与了一场始于2006年的持续欺诈。该公司已承认安装了一款软件,可以识别这些汽车何时进入排放认证的测试台。当这些汽车开始日常驾驶时,排放控制被关闭,这改善了汽车性能,但排放的氮氧化物远远超过了美国的法定上限。氮氧化物是一种对健康有害的污染物。

全球共有1100万辆汽车安装了这种非法软件。

检察官补充说,被告在2014年进行了一次耗资2300万欧元的软件更新,试图掩盖在正常驾驶期间污染排放增加的真正原因。

文德恩和其他人如果被判犯有严重欺诈罪,将面临6个月至10年的监禁。其他指控包括违反信任的不公平竞争。

基于欺诈而获得的销售奖金将被没收。检方表示,被没收的奖金金额可能在30万欧元至1100万欧元(合34万美元至1245万美元)之间。

文德恩的律师菲利克斯-杜尔(Felix Doerr)说,辩方无法置评,因为检察官没有给他们足够的机会来审查案件文件。杜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检察官在4月5日提供了7张DVD,里面有300个文件夹的资料,其中包括辩方此前从未见过的数据文件。

文德恩今年3月已经被美国当局起诉,罪名是电信欺诈和共谋违反《清洁空气法》。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判最高20年监禁,但不能从德国合法引渡到美国。

除此之外,自被捕以来的几年里,大众已经向当局和车主支付了270多亿欧元的罚款和民事和解金。该公司在美国就刑事指控道歉并认罪,其中两名高管被判入狱,另外六人被控,不过他们无法被引渡。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 3月15日指控该公司和文德恩通过在汽车质量和环保合规方面的误导性陈述欺骗投资者。

此外,德国投资者也在寻求赔偿,称大众没有履行证券法规定的义务,及时通知他们可能影响股价的问题。大众汽车则表示,它履行了对投资者的责任。

热搜

大众汽车 前首席执行官 欺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