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花330亿收购后大跌 雪佛龙值得逢低买入吗?

金融界网站 2019-04-16 03:30:00

石油巨头雪佛龙(CVX)上周五宣布以330亿美元收购Anadarko Petroleum Corp(APC)之后,股价暴跌近5%,跌幅创一年多一年最大。

另外一家石油巨头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OXY)也有意向收购这家公司。

虽然雪佛龙股价因为这个收购的消息而下跌,但是Joule Financial创始人Quint Tatro却认为股价下跌蕴含了很大的机会。

“虽然整个石油行业股票都因为这一收购而大涨,但是这一收购的买家雪佛龙反而却下跌了。”Quint Tatro在CNBC节目上表示,“我们要关註这家远期市盈率只有14-15倍的公司,他们花这300亿是为了扩大利润,所以我们喜欢这笔收购。”

FactSet数据显示,雪佛龙预计2019年盈利将萎缩14%,之后在2020年将飙升23%。

“我们需要对基本面做深入分析,分析这一受过将如何增加盈利。”Quint Tatro称,“这笔收购将扩张他们的页巖油,深水鉆井业务,所以,我觉得这笔收购长期来看将利好雪佛龙,所以我们很难不将这只股票加入投资组合中。”

除此之外,Quint Tatro看好Chevron的资产负债表和稳定的股息。该公司股息率高达4%,是标普500平均股息率的2倍。

Piper Jaffray首席技术分析师Craig Johnson对能源股整体持保守态度。

“XLE能源ETF仍然需要向上突破200日移动均线68美元水平附近,而200日移动均线正在不断下降,”Craig Johnson在CNBC节目上表示,“还有很长一段才能向上突破。我很喜欢能源股,但是对这些能源股我保持中立态度。行业并购活动有可能会利好这些能源股,但是我仍然会慎重选择个股,尤其是XLE,更要谨慎投资。”

XLE能源ETF自去年10月以来就一直处于200日移动均线下方,10月以来已经下跌7%。

热搜

雪佛龙 收购 逢低买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