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国债市场给美国股市带来了新的热门交易

金融界网站 2019-04-16 03:37:26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的股票策略师现在都是利率交易员。随着美国大银行的财报接踵而至,偏向全球增长和更高利率的宏观背景 —— 而不是净利润业绩 —— 正在激励分析师加大对金融股的看涨预测,并建议对公用事业股保持警惕。

中国经济好于预期和美国经济第一季度的弹性迹象让投资者纷纷降低对美联储2019年放松货币政策的押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今年低点已经上涨了20个基点,回到3个月美国国库券收益率之上,解决了曲线倒挂问题。策略师们总结道,债券市场正在向寻找方向的股市投资者发出信息。

周一,富国银行证券的股票策略主管Christopher Harvey将多元化金融业的评级上调两级,从低配上调至超配,同时将公用事业板块从中性下调至低配。

他指出,这是一枚硬币的两面。多元化金融业 —— 包括传统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交易所运营商,但不包括最大的以货币为中心的银行 —— 一直受到收益率下降和曲线平缓的打击,现在看起来很有吸引力。Harvey写道,这与公用事业等防御导向型收益率相关板块形成鲜明对比,公用事业已经“已经从‘更长时间低利率’中受益”。

他指出,削减金融业的盈利预测会提高财报超预期的可能性。在这个子板块中,只有少数几家公司发布了第一季度的数据,但其中三分之二超出了预期。

美国银行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看到,第四季度全球经济增长恐慌、市场崩盘以及对抗跌股的渴望导致金融和公用事业板块之间的估值差距极大。

“有些人认为,金融板块已经仿佛公用事业(从监管、现金回报超过增长、有限的净资产收益率等),”她写道。“但一个关键的区别是价格标签。”

公用事业和金融业之间的远期市盈率差异超过其长期平均值两个标准差。这位策略师指出,1986年以来8次如此极端的估值差距中,对回归的押注在随后一年平均回报近20%。

在第一季度末,Subramanian将公用事业股票评级从“超配”下调至“低配”,理由是股息率高企、估值偏高且上行空间有限,除非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跌。她维持对金融股的超配评级。

热搜

国债 收益率 美国国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