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国顶住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 投资吸引力名列前茅

金融界网站 2019-04-16 03:40:08

金融界美股讯 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顶住了英国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在一份有关未来一年对企业投资者吸引力的排名中,英国高居榜首。

开展此项调查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称,英国超过了自2014年以来一直占据榜首的美国,紧随其后的是德国、中国和法国。

安永表示:“尽管考虑到目前的不确定性,英国的排名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意外,但自2016年欧盟公投以来,英国的并购活动一直保持强劲。”

在选民决定让英国退出欧盟近三年后,英国退欧的条款仍不明朗。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上周确保将英国退欧日期推迟至10月31日,从而避免了对经济造成“无协议冲击”的威胁。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周一会见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试图向他保证,英国退欧不应影响日本在英国的投资。

报告称,自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以来,英镑贬值并不是外国在英国投资的主要推动力。

安永交易咨询服务全球副主席史蒂夫-克罗斯科斯(Steve Krouskos)表示:“总体而言,推动交易的是战略理性,而非汇率走势。”

“没有改变的是,英国拥有伟大的公司、伟大的人才、伟大的技术和伟大的知识产权。这些资产吸引资本。此外,请记住,英国不是唯一一个面临重大地缘政治挑战的国家。”

安永的这项半年一次的调查基于全球2900多名高管的回答。

热搜

英国 脱欧 投资吸引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