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埃文斯:如果经济符合预期 加息仍有可能

金融界网站 2019-04-16 04:18:40

金融界美股讯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说,美国央行应该对外界传达愿意让通货膨胀率超过2%的目标,这番话也表明美联储仍有可能进一步加息。

虽然埃文斯说,这不是他预计会发生的情况,但他在纽约一个经济学家小组准备发表的演讲中说,“我认为美联储必须愿意接受通胀率在50%的时间内略高于2%。”

他说:“只要通胀没有明显的上升势头,并且回归2%的道路可以得到很好的管理,我愿意对外界表示高兴看到2.5%的核心通胀率。”

埃文斯谈到了美联储无法持续实现2%的通胀目标。自2012年该目标被确立以来,美联储一直未能实现这一目标。

美联储认为通胀高于或低于这一水平都是不必要的。根据美联储许多人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如果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出现适度的供应不足不被视为危机,那么小幅的供应过剩也不应被视为危机。

埃文斯是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的投票委员。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联储今年以来一直保持短期利率目标不变,官员们正在评估好坏参半的经济数据。

美联储已经表示,目前没有加息计划,通胀压力的缺乏给了他们保持经济稳定的空间。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价格压力正在升温。

埃文斯的讲话显示,这位美联储官员保持着乐观的前景,尽管他承认经济面临的负面风险大于正面风险。

他说:“如果经济增长接近或略高于其潜力而且通货膨胀形成势头,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加息可能是适当的,以确保经济进入长期可持续增长轨道、通货膨胀与我们2%的目标保持对称。”

但他指出,美联储也有可能在利率方面采取相反的做法。他说:“如果经济活动的疲软程度超过预期,或者通货膨胀和通货膨胀预期过低,那么政策可能不得不保持不变,或者甚至放松,以便为实现我们的目标提供适当的调节措施。正如我们经常说的,政策将依赖于数据。”

不过,埃文斯仍保持乐观。他表示,“2018年的经济表现几乎是央行行长所能想象到的最好状态,”在实现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目标方面,“我们基本上实现了我们的目标”。

埃文斯说,他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75%至2%。“这个数字不算糟糕;不过,与去年的强劲表现相比,美国经济不会有太好的表现。”埃文斯说,“美国经济增长的基本面仍然良好”,就业市场将保持“健康”。

埃文斯说:“通过适当的货币政策,我预计核心通货膨胀率在中短期内将与我们2%的目标保持一致。”

热搜

美联储 加息 经济稳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