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通胀率或达8万倍 委内瑞拉连续第5年被评最惨经济体

金融界网站 2019-04-18 22:52:30

金融界美股讯 彭博公布2019年悲惨指数报告,对全球62个经济体进行排名,委内瑞拉连续第5年被评为全球最悲惨经济体,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国今年通胀率预计将达到令人瞠目的8000000%(8万倍)。

阿根廷、南非、土耳其和希腊分列第2至第5位。泰国则再度卫冕全球最不悲惨经济体。

彭博悲惨指数是基于一个由来已久的观念,即低通胀和低失业率最能反映一国国民的幸福感。今年的分数是基于彭博经济学家的调查,而前几年则反映了实际数据。

委内瑞拉政府自2016年以来就没有公布过经济数据。分析师的估计与彭博旨在通过咖啡成本追踪一国通胀率的“牛奶咖啡指数”(Cafe Con Leche Index)有很大差别,后者估计委内瑞拉目前通胀率为219900%.

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在62个经济体中,近一半经济体的通胀率低于2018年,而大多数经济体的失业率预计将下降。

热搜

通胀率 委内瑞拉 最惨经济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