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官员:美联储购债规模或需超过危机前水准以管理利率

金融界网站 2019-04-19 00:14:30

美国纽约FED市场部高级副总裁洛根(Lorie Logan)周三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购买比2008年金融危机前规模更高的公债,并进行其他货币市场操作,以落实其当前管理美国利率的方法。

美联储今年决定通过微调超额准备金利率来无限期管理短期利率,这一过程就要求美联储保持规模较大的“资产负债表”,而且手中所持的银行准备金规模超过全球金融危机前的水准。

2008金融危机之后,美联储利用银行准备金购买美债,增加美债持仓。3月时美联储官员决定不再让准备金及其债券持仓下降。为了控制利率,官员们最终将不得不再次开始购债,增加银行准备金。

“这些购买的规模需大于危机前的类似操作,”洛根在为一项纽约活动准备的讲稿中称,“部份是因包括纸币和美国政府帐户等美联储的其他债务更庞大。她表示购买将是“逐渐和机械式的”。

洛根是纽约联储市场操作监督和分析(MOMA)负责人,MOMA通过在市场交易并管理美联储投资组合来执行FED货币政策。

她表示银行准备金目前相当充裕,当前足以很好地管理利率。(路透中文网)

热搜

美联储 银行准备金 资产负债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