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调查:分析师认为英国取消退欧可能性高于无协议退欧

金融界网站 2019-04-19 00:15:22

路透调查中的受访分析师认为,英国取消退欧的可能性现在高过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分析师还再度推迟对英国央行何时将升息的预期。

路透4月12-17日进行的最新月度调查显示,分析师预估中值为,英国无序退欧、即无协议退欧的机率为15%,与3月调查结果相同,为路透调查于2017年7月开始询问该问题以来最低。

51位受访者中,只有一位认为该比例超过50%。

“现在看来无协议退欧的可能下降,不过未来情况一如既往的不明朗。达成协议(并且可能是软退欧)仍然更有可能,”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称,“但我们对短期内发生这种情况表示怀疑。”

按兵不动

受访75位分析师中,没有人预计英国央行下月政策会议会降息,目前英国指标利率为0.75%。会议当天,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也将更新季度经济预测。

“若是没有退欧不确定性,5月2日的通胀报告会议中英国央行或许已在考虑升息。鉴于英国仍陷于政治僵局,所以这非常不可能发生,”汇丰的Elizabeth Martins说。

路透调查预估中值显示,第一次升息25个基点的时间可能在明年初,比一个月前的调查结果迟了一个季度。之后指标利率料将保持在1.00%直至2020年结束。

至明年底为止,预估每一季度英国经济料温和增长0.2-0.4%,接近对欧元区的预估。

英国的这些预估中值较上月更为疲弱。但未来一年发生衰退的可能性为25%,与3月预估持平。而未来两年发生衰退的可能性料为25%,低于3月估计的30%。

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3月通胀率保持在1.9%,略低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周四的调查结果显示,到明年底为止,通胀率将处于或接近央行目标。(路透中文网)

热搜

英国央行 加息 无协议退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