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想成为德拉吉接班人?爱唱反调的德国央行行长成谜团

金融界网站 2019-04-19 00:40:10

金融界美股讯 关于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n能否接替德拉吉担任欧洲央行行长,欧盟领导人面临着两种对立的观点。

一种观点是,Weidmann长期以来一直在跟欧洲央行现任行长唱反调,恐很难摆脱这种教条主义的光环,就连他的一些欧洲央行同事也这么认为。另一种观点是,Weidmann本人曾经暗示过,他还是个在其位谋其政的实干家。

这位德国央行行长之前对德拉吉的宽松货币政策总是持主要反对意见,到后来在欧洲央行政策上变得更加克制冷静和灵活变通。考验他的将是这种转变是否来的太晚,能否成为可靠人选带领欧洲央行应对另一场潜在危机。

“过去两年我们一直在关注着他沟通方式的转变--其愈发贴近更多欧盟南部成员国的实际情况,”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的首席欧元区经济学家Ricardo Garcia表示。 “我们认为Weidmann的牌没那么差。”

Weidmann接替德拉吉的几率,取决于5月末欧洲议会选举后各国领导人会如何安排欧盟高层职位。到时候要先确定由哪个国籍的人来出任,不过得要能够胜任才行。

热搜

德拉吉 央行行长 欧洲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