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比让737 MAX重飞更难的是修复波音公司的声誉

金融界网站 2019-04-19 04:06:36

金融界美股讯 波音公司(BA)正努力修复被停飞的737 MAX型客机,以从两起致命坠机事故中恢复元气。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正试图挽回其在全球航空公司、飞行员和乘客中的声誉。

在737 MAX在上个月被停飞之前,乘客们告诉众航空公司,他们不想乘坐该型号飞机。飞行员公开批评波音公司没有向他们提供足够的有关飞机上新安全软件的信息。美国司法部、国会和其他联邦调查人员正在调查波音开发737 MAX时的行为。

几家航空公司和飞机租赁公司的高管抱怨说,波音没有与他们或公众进行足够的沟通。印尼两家航空公司表示,他们可能会削减737 MAX的未交付订单。

波音目前正陷入一个他们从不曾面临的处境,因为与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的其他坠机事件不同,调查人员正在质疑飞机设计和波音公司行为的一些元素。近30年来,几乎每一起致命的航空事故都主要与飞行员的行为、故障维修或其他与飞机基本特征无关的因素有关。

这一次,在狮航(Lion Air)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的737 MAX型客机坠毁之后,波音和美国航空监管机构正因为该客机的设计和认证方式而遭到质疑。

波音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穆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承认,波音对坠机事件负有部分责任,公司需要修复公共关系。他说:“我们知道每一个登上我们飞机的人都信任我们。我们将尽一切可能,在未来的几周或几个月里,从我们的航空公司客户和广大旅客那里赢得并重新赢得信任和信心。”

尽管如此,波音在坠机事件发生后立即采取的行动,可能会让恢复公司形象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在去年10月的狮航(Lion Air)坠机事件后,波音的言论被许多人解读为是在指责飞行员。多年来,印尼的航空安全记录一直很差。

中期坠机报告强调了737 MAX新型自动防失速系统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维修程序的必要性。狮航(Lion Air)首席执行官鲁迪-基拉纳(Rudi Kirana)去年12月抱怨说,在最新一次波音737 MAX飞机坠毁、机上189人全部遇难后,没有任何波音高级官员与他取得联系。

他在去年12月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与波音相比,我只是个小人物,但他们不能这样对我。”

波音公司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Gordon Johndroe)说,在任何事故调查开始时,收集事实和遵守国际惯例都是非常重要的。波音前高管表示,该公司最初的评论受到了全球坠机调查规则的限制,基本上是在外人可以自由发表评论的情况下禁止波音发表评论。2013年,波音高管发表了乐观的声明,称他们正在努力修复导致新型787梦想飞机(787 Dreamliner)停飞的电池问题。美国联邦监管机构采取了不同寻常的举措,公开谴责这家航空巨头。

业内人士预计,恢复人们对广受欢迎的MAX飞机的信任需要很长时间。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首席执行官特沃德-格布雷马里亚姆(Tewolde Gebremariam)在该国一家737 MAX飞机坠毁并导致157人遇难后说:“重获信任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在软件修复程序提交给美国联邦航空局(FAA),MAX将要重新升空后,恢复人们对这种飞机的信心将成为波音更重要的任务。美国总统特朗普强调了这一工作的严峻性,他在周一的一条推特上表示,波音可能需要重新命名MAX。他在推特上写:“没有一款产品遭受过这样的痛苦。”

波音公司表示:“我们专注于测试和实施软件更新,重建与航空公司客户、飞行员和广大旅客的信任。”

波音以前也为重获公众的信任做过努力。在波音开始努力恢复787梦想飞机的飞行时,该公司策划了一场全球运动,以展示对这架飞机的信心,包括让自己和航空公司的高管乘坐该飞机。

埃塞俄比亚坠机事件发生后,波音公司被一些人批评说,该公司没有及时承认飞机存在系统性问题。埃塞俄比亚自1945年成立以来一直是波音的客户。

埃塞俄比亚的一名独立飞行员所罗门-吉若(Solomon Gizaw):“我想知道,如果那架飞机属于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或达美航空(Delta),他们会做出同样的反应吗?”

波音公司的发言人约翰德罗说,几名高管“在事故发生后的几周或几个月里,一直与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保持着定期联系”,波音公司的官员参加了在坠机现场举行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追悼会。

波音公司已经与航空公司和监管机构举行了信息发布会,对飞机的改动提供了更多的技术信息。包括几家欧洲公司和巴拿马Copa Holdings SA在内的波音海外最大客户的管理人士说,波音的业务范围最近有所改善,他们对这款飞机有信心。

热搜

波音 修复程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