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这些美国500强公司如何做到不缴纳一分钱企业税?

金融界网站 2019-04-19 04:09:40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周四发布的ITEP报告,在已经提交2018年财税的财富500强企业中,有60家盈利企业却没有缴纳任何联邦所得税。这60家美国企业包括亚马逊,雪佛龙,通用汽车,达美航空,哈里伯顿和IBM等,总营收超过790亿美元,有效税率为-5%。也就是说,他们不仅没有交税,甚至还获得了退税。

在ITEF之前的对2008年至2015年间每年盈利的258家财富500强企业的研究中,其中18家在这些年中没有缴纳任何联邦税款(8年期间的总平均有效税率约为-4%) 。 根据ITEP的数据,2018年企业所得税减免规模为历史第二,仅次于2009年。

目前在这个问题上最受关注的是亚马逊,其2017年或2018年都没有支付联邦所得税。财富分析公共财务数据显示,自上市以来,该公司 22年来已积累了总额为578亿美元的净收入。亚马逊在发给财富杂志的公司声明中说,“亚马逊已经支付了在美国和我们经营所在国家需要支付的所有税款。”

但肯定不是只有亚马逊和其他59个未纳税公司这样做。即使特朗普将公司的最高税率从35%降至21%,公司仍然会向税务专家支付大笔资金,以帮助他们找到减税的方法,不管这些方法需要多大的创造性以及多么的错综复杂。这意味着大大的扩大了公司与个人支付的费用之间的差距。

在美国,这些公司合法逃避美国税收的三种主要方式包括:全球性洗牌,采用“打勾标记”税收标准,税收减免政策。

在全球转移资产

“主要领域实际上是美国跨国公司,他们通过在全球范围内转移利润来规避或减少美国税收,”北佛罗里达大学会计和财务讲师,教授工业税策略已有35年经验的杰弗里-戈特利布(Jeffrey Gottlieb) 告诉财富杂志。通过在全球范围内转移收入并选择将收入放置在低税收地区,跨国公司可以将其应支付的美国税收降至最低。

2018年生效的新税收被认为可以阻止这种操作方式,但最多只能起到减少此类操作的效果,并不能彻底杜绝。 “这种‘猫捉老鼠’的游戏仍在持续,”戈特利布说。 “也许比之前略有减少,但仍有很多转移收入的情况存在。”

采用“打勾选择”税收标准

会计,审计和税务咨询公司EisnerAmper的国际税务服务部门主管肖恩-卡森(Shawn Carson)说:“假设一家美国跨国公司决定以10亿美元的价格在英国购买一家连锁超市。”母公司创建了一个英国分部,但告诉美国国税局,新实体实际上是国内公司的一部分。但英国将把它视为一个独立的公司。母公司向新部门提供10亿美元购买该连锁店。该部门收购该连锁店,开展业务,并向母公司支付10亿美元的利息。由于所谓的“打勾选择”税收标准,对美国而言,它是一家美国公司,因此支付的贷款利息不是收入。但该部门将从英国的税收中扣除支付的利息部分,将利润保留在海外。

另一种机制是将知识产权(包括专利,版权,商标,商业流程和商业秘密在内的广泛类别),转移到低税率国家的外国子公司。尽管母公司完成了大部分或全部的开发工作,但子公司向母公司支付特许权使用费就可以使用这些知识产权开展业务。 2017年的税法原本应该阻止这种做法,但律师事务所Fenwick和West已经指出,将这种知识产权带回国内的做法对许多公司来说都没有意义,因为美国对海外知识产权的税率约为10.5%,而知识产权在美国缴纳的税率更高。

知识产权转移的一个典型例子是2015年的星巴克。欧盟委员会对该公司采取了严厉措施。 “星巴克过去常常从瑞士著名的咖啡生产商那里购买他们的咖啡豆,”分析初创公司Quantexa的反洗钱负责人亚历克森-贝尔(Alexon Bell)说。从技术上讲,根据欧盟委员会的说法,该公司的主要欧洲部门正在向“总部位于瑞士的星巴克咖啡贸易公司(Starbucks Coffee Trading SARL)支付“高昂的绿色咖啡豆”费用。“它还向星巴克旗下的星巴克公司Alki支付了‘对于咖啡烘焙的技术诀窍’的特许权使用费。”当时,据纽约时报报道,2015年星巴克发表声明称其遵守了相关的税收规则,法律和指导方针,并表示在2008年至2014年期间支付的全球税收金额高达30亿美元。

税收抵免

除了转移利润之外,企业还一直在寻找增加成本支出甚至损失的方法。“在美国,公司减少纳税额甚至不纳税的一些方式是使用他们前几年产生的经营亏损,”Jennifer Correa Riera说,他是Fuerst Ittleman David&Joseph公司的税务律师和合伙人。

选择各种税收抵免是一种流行的策略。公司通常将研发费用作为费用扣除,这意味着它们会减少应税收入。实际上,根据新的美国公司税率,税收缴纳的是费用的21%。

对于研发信贷,这些费用在计算税款之前不会从公司收入中扣除。相反,所有致力于新产品,技术,软件流程或技术研发的支出直接从计算的总税额中扣除。该公司总税收不是减少研发费用的21%,而是在纳税额中减少100%。

这项减税措施可以为公司节约很大一笔费用。实际上,无论有没有这项措施,那些希望具有竞争力的现代化公司无论如何都会进行创新和改进。凭借研发信贷,公司通过做一些本来没必要做的事来进一步降低税收。税务观察员还指出,一些公司甚至为建造新建筑物而申请研发信贷,而实际上这是开展业务的基本成本。

热搜

美国 500强公司 不缴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