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太阳能又火起来了 现在还能买吗?

金融界网站 2019-04-23 04:11:05

在经歷过几年的惨淡之后,太阳能行业今年又火起来了。First Solar(FSLR)、SunPower (SPWR)、Sunrun(RUN)、Vivint Solar(VSLR)都涨了40%以上。中国太阳能制造商JinkoSolar(JKS)接近翻倍。

市场对太阳能板块的乐观情绪一部分是因为业绩改善,还有一部分是对长期增长的预期。如果长期增长预期有望实现的话,太阳能行业的股票有望继续攀升。

太阳能安装量统计并不透明,因为各国并没有有效跟踪安装量。但是大多数分析师都预计今年太阳能安装量将是创纪录的一年。彭博New Energy Finance预计2019年太阳能安装量将从2018年的109千兆瓦增至125-141千兆瓦,这些足以为2310万美国家庭供电。

根据Wood Mackenzie的数据,中国仍然是太阳能领域的最大参与者,但是预计到2023年,中国市场占比料将从2017年的55%下降至19%。并不是说中国放弃了太阳能,而是太阳能技术在其他国家越来越经济。沙特、印度、智利以及非洲部分地区发现太阳能是最便宜的发电方式。

对于像First Solar,SunPower和JinkoSolar这样的制造商来说,终于有了一线希望,不断增长的需求可能会导致利润增长。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价格压力有望缓和,而且很少能有制造商能够与这些大型竞争对手竞争。

随着越来越多的州发展太阳能经济,住宅用太阳能将继续扩大市场。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和内华达州正在发展壮大,并制定了政策以保证太阳能行业未来几年继续增长。

太阳能安装量每个季度都在增长,2018年第3季度增长了520兆瓦,第4季度增长了640兆瓦。而且随着SolarCity市场占有率不断下降,Sunrun,SunPower和Vivint的SolarCity市场占有率正在上升。如果太阳能行业继续增长,太阳能安装量继续增长的话,这些太阳能公司2019年表现定会不错。

如果2019年太阳能安装量确实能出创记录新高,并且各个公司能够做到差异化的话,太阳能板块今年定会继续走高。当然存在大规模削减补贴的风险,但是全球政策层面利好太阳能,这跟过去几年比起来是很大的转变。这对太阳能股票来说,是绝对的利好消息。

热搜

太阳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