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股价被低估 全球芯片制造巨头股高通值得投资

金融界网站 2019-04-23 04:19:47

Qualcomm(QCOM)于1985年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无线技术芯片设计公司,也是全球3G、4G与5G技术研发的领先企业,目前已向全球多家制造商提供技术使用授权,涉及了世界上所有电信设备和消费电子设备的品牌。该公司还雄心勃勃地想成为5G领域的领导者。

如今,Qualcomm与Apple(AAPL)间的官司和解,Apple最终还是选择Qualcomm作为iPhone的基带供应商,并向Qualcomm支付了最近两年来本该支付的专利费用。这样一来,Qualcomm几乎可以完全专註在自己的运营业务上了。移动通信领域的5G目前正处于推出阶段,因此可以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利润和现金流将会增加。

尽管与Apple的和解协议导致Qualcomm股价上涨,但Qualcomm的估值从根本上却被低估了。此外,Qualcomm还有一个约78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且其股息收益率已超过3%,这也说明这支股具有吸引力。

据称,在移动通信领域生产或在设备中使用芯片的公司,需要获得Qualcomm的专利许可以显示其技术领先地位。难怪Qualcomm的客户包括全球科技领军企业以及Apple、Samsung(SSNLF)、Huawei、LG(LGL)、Oppo(OPPO)、Sony(SNE)和小米等智能手机制造商。Qualcomm在其年度报告中表示,超过210家公司在其产品中使用Qualcomm技术,并向Qualcomm支付专利费。

智能手机现已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设备,但手机的性能好不好,目前主要依赖用各类测试跑分软件来衡量,包括针对CPU、GPU、摄像头、屏幕等等各种参数都通过测试结果表现出来,以此作为直观的了解。然而,其中有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却常被忽略,那就是“手机猫”调制解调器的性能。手机调制调解器虽体积小,但却影响着手机跟外界的连接性,比如打电话信号好不好,上网是否快速,LTE、Wi-Fi连接等都离不开它,可以说是影响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Qualcomm在通信领域深耕多年,推出的各种先进 LTE调制解调器,为智能手机的连接能力带来了更高的标准,并不断刷新上行和下行的速率。不得不说,在每个时间点,Qualcomm骁龙调制解调器都是当时最强通信能力的代表,甚至保持领先竞争对手两代或三代的节奏。

热搜

Qualcomm LTE 全球芯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