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股市缘何回到历史高点?两张图告诉投资者原因

金融界网站 2019-04-25 02:09:33

就悲观的盈利预期而言,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这给了市场一些新的信心。企业大幅下调利润预期是2018年12月股市大跌的一个主要原因。企业下调预期,投资者预期连续两个季度盈利出现负增长,这被称为“盈利衰退”。加拿大皇家银行美股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表示虽说如此,但看起来人们非常担心的事情并未发生。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数据显示,2019年3月至4月间,第二季获利预估转为正值,为增长0.4%。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1月仍是增长的低点,市场普遍预期EPS增长将在本季度反弹至正值,到2020年将进一步加速。

Calvasina在接受CNBC记者的电话采访时称有证据表明,企业盈利信心在1月触底。2019年1月,只有32%的盈利预期上调。加拿大皇家银行的数据显示,这一比例在4月中旬升至47%。

1月,企业有理由感到悲观。股市为12月大萧条以来最差表现,交易商将部分原因归咎于美联储的行动。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战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提振美元,也威胁到跨国公司的利润。

Calvasina称公司发布了保守的指导意见,分析师群体也很谨慎。自己认为这是非常谨慎的做法。尽管预期不高,但Calvasina表示,企业普遍将宏观背景、潜在经济影响力等描述为相当的健康和稳固。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的数据,2019年一季度的普遍预测为- 1.8%,比4月初的- 2.2%有所改善。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今年的利润预计将持平,仍然好于预期。

根据FactSet和加拿大皇家银行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四(4月18日),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有77%的公司盈利超预期,47%的公司销售情况超预期。

热搜

美股 盈利 历史高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