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持有多少支股票才能跑赢市场?或许这就是答案

金融界网站 2019-04-25 02:40:57

分散你的仓位!

新手投资者刚刚进入市场的时候,就会被所有人灌输这个“投资的第一课”。“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是很多人进入股票市场的时候听到的第一句话,也是很多人在进行第一次投资时照做的新手指引。

“你需要分散你的投资组合,一半用来狩猎,一半用来采集。”

但是存在分散投资组合过头这样的事情吗?存在的。事实上,根据Phil Fisher的说法, 像Warren Buffett这样着名的股神是大多数人这样想的原因。

“投资者在分散投资方面已经超卖了,” Fisher几十年前说过,“担心把太多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会导致他们对自己完全了解的公司投入太少,而对他们一无所知的公司投入太多。”

Ensemble Capital总裁兼首席投资官Sean Stannard-Stockton表示贊同,虽然分散化对降低风险至关重要,但活跃的市场参与者应註意什么程度的风险分散才是理想的。

他在一篇关于内在价值投资的博客文章中写道:“太多的股票对你来说可能是坏事,大多数人分散风险的程度可能走得太远。” “但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多远才是‘太远’的标准可能让人惊讶。

当然,这个数字取决于投资者想要实现的目标。

Stannard-Stockton使用的是下面这张图——这是他基于Burton Malkiel所写的一书中讨论的数据做出的图,以说明那些希望跑赢市场的人应该持有的理想的股票数量:

正如您所看到的,一旦拥有25只股票,活跃投资者几乎可以获得分散投资的所有好处。这是假设投资组合中的股票是随机选择的。显然,25只科技股不会达到这一目的。

Stannard-Stockton解释说:“对于活跃的投资者而言,为投资组合增加新股票会产生巨大的成本。” “通过谨慎地将您的投资组合限制在您完全了解的公司之内,可以获得巨大的优势。”

他表示,积极的投资者应该真正避免的是:拥有25只股票和完全分散投资之间的中间状态,“完全分散投资”指的是拥有所有标普500指数中的成分股。

“拥有150只股票或350只股票大大削弱了你有可能跑赢市场的任何能力,” Stannard-Stockton说,“不需要在分散风险的路上添加过多股票,因为你已经获得了前25只股票的大部分收益。”

热搜

美股 跑赢 股票数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