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苹果今年iPhone销量将令人失望 或导致股价下跌

金融界网站 2019-04-25 03:16:56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继续对苹果冷眼相待,并表示苹果在2019年晚些时候的iPhone发货量将低于华尔街其他人预计的6700万部。

分析师罗德-霍尔(Rod Hall)重申了自己的中性评级,他对客户说,苹果今年晚些时候销量和平均售价低于预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霍尔在一份报告中对客户表示:“我们认为,共识是假定中国经济将出现大幅复苏,其它(地区)的需求轨迹几乎没有变化。我们注意到,iPhone在美国和日本的出货量在2018年出现了周期性增长,其中美国的出货量在2018年同比增长8%。”

他补充说:“2018年大部分时间,消费者环境改善,加上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引人注目的产品,帮助推动了iPhone在这些地区的增长。然而,对于2019年来说,我们注意到美国消费者信心逐渐下降,而日本补贴的结束可能会造成波动。”

周三苹果股价小幅上涨0.32%。在过去12个月里,该公司的股票上涨了27%以上,截至周二,其股价为每股207.48美元。

高盛将苹果的目标价上调至182美元,但仍较目前水平下跌12%。

近年来,苹果公司在其手机产品中加入了更多功能,希望用更高的平均售价(ASP)来应对更换周期放缓的局面。新一代产品包括人脸识别和无线充电、更大的存储容量和更大的屏幕。

这一策略在全球成败参半。尽管有豪华版iPhone提高了平均售价,但2018年法国、英国和西班牙的iPhone出货量分别下降了12%、11%和3%。霍尔补充说,同期在华业务同比下滑23%,其中第四季度同比下滑44%。

霍尔写道:“鉴于中国本土品牌吸引力日益增强,这可能意味着中国的需求水平将进入‘新常态’,现在就假定iPhone在华销量将回升至2018年前的水平还为时过早。”

这位分析师估计,2019年12月的季度iPhone销量为6100万部,比FactSet的普遍预期低8%。他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的平均售价为806美元,比市场普遍预期高出4%。

热搜

iPhone 高盛 苹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