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理事人选摩尔再陷争议

金融界网站 2019-04-25 04:06:03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理事人选史蒂芬-摩尔又一次更多麻烦,这次惹祸的则是他过去涉嫌地域歧视的言论。

有视频显示,特朗普有意提名的摩尔曾对克利夫兰和辛辛那提发表了贬低言论。这些声明是2014年8月在哈特兰研究所(Heartland Institute)的一个论坛上发表的。摩尔当时是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首席经济学家,目前其仍旧担任着该基金会的杰出研究员。

在一次涉及多个经济议题的谈话中,与会专家的话题转到了中西部以及该地区面临的各种财政挑战。摩尔发表言论,“让我们从芝加哥开始。芝加哥确实是这一区域唯一的世界级城市,对吧?”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好,但这番言论随后变成了对其他地区大城市的贬低。“但如果你住在中西部,除了芝加哥,你还想住在哪里?””他继续说道。“你不想住在辛辛那提或克利夫兰,你知道,这是美国的腋窝。你们都想住在芝加哥。”

尽管摩尔的这番言论在当时逗乐了听众,大家觉得这无伤大雅。但这番言论在本周迅速招致了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的指责。布朗说,摩尔的这番言论足以证明其根本不配成为美联储理事。

“这种观点应该被取消美联储理事这一关键角色的资格。你不只是侮辱克利夫兰和辛辛那提,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工作和生活在那些小城镇和城市中心,但华盛顿和华尔街近几十年来却习惯性无视他们”,布朗在写给摩尔的一封信中表示。

他说:“作为一名公务员,你的工作将是为这些美国人而战。当你对他们生活的地方一无所知的时候,你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已联系摩尔请其置评。

这番言论可能是摩尔面临的另一个令人尴尬的局面。在被特朗普提名为美联储理事以来,摩尔近来屡屡被曝出拒绝支付给配偶赡养费以及在税收方面等的丑闻,此外,摩尔在为《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撰写的专栏文章中还出现了对体育界女性发表的性别歧视言论。

这一事件发生在特朗普另一个官员美联储理事的提名人选宣布退出仅仅两天后。有报道称,赫尔曼-凯恩没有在参议院将无法得到足够的共和党票数,此外其在2012年总统竞选中对女性的侮辱性言论。

凯恩和摩尔都还没有被正式提名为美联储理事。

家在克利夫兰的布朗在信中说,摩尔的声明表明,他不理解那些他将在美联储代表其利益的人所面临的挑战。这位参议员写道,“基于你对我们国家中心地带社区的偏见,很明显你缺乏做出符合他们最佳利益的重要决定的判断力,”这位参议员写道。

热搜

美联储 特朗普 提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