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五天涨了40% 这只股票现在还能买入吗?

金融界网站 2019-04-25 05:37:15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周二的报告中写道,高通(QCOM)上周与苹果(AAPL)达成和解协议之后,市场还未完全调整对高通股价的预期。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James Faucette及其团队在报告中称,这意味着,高通股价未来还有15%的上涨空间,有望升至95美元目标价。

高通股价近期一路走高。在宣布与苹果达成协议当日股价就飙升了20%,之后继续一路攀升。

高通手握蜂窝网络相关的关键知识产权,像苹果这样的设备制造商都要支付特许专利费用才能使用它们的专利。2017年,苹果起诉高通,声称专利授权的做法不公平,属于不正当竞争。

部分分析师认为,高通赢得了诉讼。苹果最终一次性支付高通一笔费用,这笔费用估计高达数十亿美元。并直接从高通购买这些专利和调制解调器芯片的授权,每部手机大约支付8-9美元。

“苹果与高通达成的协议与我们之前预期的非常一致,苹果支付一笔费用,然后继续使用高通的芯片。”摩根士丹利报告中写道,“然而,令我们意外的是,苹果选择在这个时候达成协议,并且做出了这么多的让步。我们之前预计的是苹果会等法院判决之后再看能否进一步谈判。”

摩根士丹利看好高通并不仅仅是因为与苹果达成了和解协议,最重要的是高通是5G网络的“关键推动者”。高通对5G调制解调器的掌控是苹果选择和解的原因之一。否则的话,苹果将要到2020年才能发布5G版本的iPhone,在业界已经太晚了。

热搜

美股 高通 苹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