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太强势 道指创二十年最佳表现年内累涨超14%

金融界网站 2019-05-01 22:31:05

金融界美股讯 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美股市场周二交易的大多数时间里都呈现出下跌走势,但到收盘时则双双回到了正面区域。今年截至周二收盘为止,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了17.51%,创下自1987年以来最好的年初前四个月表现,当时该指数累涨19.07%;与此同时,道指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14%,创下自1999年以来最好的年初前四个月表现,当时该指数累涨17.51%。

通用电气周二股价大涨4.5%,原因是该公司的第一季度盈利表现强劲,其他一些数据也表现良好。

另一方面,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收盘下跌0.7%,原因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销售额令人失望,从而导致其股价创下了自2012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市场参与者周二关注的其他焦点还包括:

--美联储将在周三公布货币政策声明,投资者正在猜测该行是否会在今年降息;

--市场正在消化周二公布的诸多经济数据;

--在委内瑞拉国内陷入混乱形势之际,投资者正在关注原油价格上涨的势头。

美联储会否降息?

截至周二收盘,三大基准股指的波幅都不是太大。道指上涨38.52点,报26592.91点,涨幅为0.15%;标普500指数上涨2.80点,报2945.83点,涨幅为0.10%;纳指下跌66.47点,报8095.39点,跌幅为0.81%。

美联储将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并公布货币政策声明。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定价显示,交易商压倒性地预测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但是,尽管美联储自1月份以来就已暂停加息,通胀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仍保持温和表现,因此有些交易商认为这种形势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在3月份同比增长1.6%,创下了18个月以来的最低增速。

“尽管数据显示经济可能正处在反弹的走势之中,但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商则越来越多地押注于(美联储将会)降息。”市场研究公司LPL Research的分析师约翰-林奇(John Lynch)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他指出,从联邦基金期货目前的定价来看,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2019年底之前降息一次的可能性为40%,降息两次的可能性为20%。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也就此发表了见解,提议美联储应该降息一个百分点,并推出“量化宽松”(QC)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尽管通胀率非常低,但美联储还是一直都在加息,并实施了规模非常大的量化紧缩措施。”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帖说道,并表示如果美联储降息,那么美国经济就将“像火箭一样上升”。

即使是对最悲观的策略师来说,降息整整一个百分点也是相当极端的做法。林奇认为,由于上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达到了3%以上,加之工资也在健康增长,就业市场表现强劲,因此近期美联储根本就不会降息。

他指出,自1950年以来,美联储降息的总次数仅为45次,其中只有12次是在经济增长率超过3%的一个季度之后发生的。“在那些例子里,有很多情况是领先指标预示经济即将走软。”林奇说道。

就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而言,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初值为增长0.4%,超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0.3%和上一季度的0.2%。4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5.1点,至129.2点;3月份美国未决成屋销售量环比增长3.8%。

与此同时,原油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原因是沙特阿拉伯称其不会急于提高原油供应量,而委内瑞拉的政治危机则继续恶化。

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1美分,报收于每桶63.91美元,涨幅为0.7%;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6美分,报收于每桶72.80美元,涨幅为1.1%。

当日热股

希捷科技公司成为了美股市场周二交易中涨幅最大的一只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原因是其第三财季财报的表现超出预期。

该股收盘上涨3.38美元,报48.32美元,涨幅为7.5%。

这家存储技术公司的第三财季每股收益为83美分,营收为23.1亿美元,相比之下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其每股收益将达71美分,营收将达23.2亿美元。对于第四财季,希捷科技预测其每股收益将大致持平,相比之下分析师平均预期为81美分。管理层表示,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该公司的产品需求很可能将上升,从而令投资者受到了鼓舞。

过去12个月时间里,希捷科技股价累计下跌了18.8%。

最大输家

Alphabet是跌幅最大的一只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原因是其销售额增速“令人震惊地”出现了下降。

截至周二收盘,Alphabet的C类股下跌99.10美元,报1188.48美元,跌幅为7.7%;A类股下跌97.24美元,报1198.96美元,跌幅为7.5%,是当日跌幅第三大的一只个股。

对Alphabet来说,营收不及预期是很罕见的一件事情,同时也是令人深感担忧的,从而导致该股创下了多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Alphabet股价累计上涨了16.8%。

热搜

美联储 GOOGL 谷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