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瓴资本一季度持仓出炉:互联网、医疗和教育受青睐

金融界网站 2019-05-16 06:08:19

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高瓴资本在二级市场的最新持仓数据。从中可以看到,高瓴长期坚持“重仓中国”战略,二级市场持仓以中概股为核心。与此同时,美股巨头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也获得部分增持。

爱奇艺、好未来、哔哩哔哩等中概股获增持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高瓴资本在美股二级市场中大规模增持5支中概股,主要以互联网企业为主。

继2018年四季度以来,高瓴资本持续大规模增持爱奇艺,2019年一季度增持1155万股,持有市值高达11.24亿美元。目前,爱奇艺已跃居高瓴资本第一大重仓股,其股价表现也十分强劲,一季度涨幅高达70%。

增持好未来是高瓴资本一季度在二级市场上的又一重大动作。高瓴增持好未来455万股,持有市值总额达到4.3亿美元,体现了其对教育行业的持续投入。

此外,中概股企业拼多多、哔哩哔哩、阿里巴巴均得到增持,增持份额分别为176万股、158万股、10.5万股。

在美国高科技企业方面,Facebook、苹果、亚马逊分别获得125万股、1.9万股、2.3万股的增持。

而对于高瓴资本此前重仓持股的百济神州、京东,一季度继续保持仓位不变。

前五大重仓股:爱奇艺、百济神州、京东、好未来、Sea Ltd

截至2019年3月底,高瓴资本美股的前五大重仓股分别是:爱奇艺、百济神州、京东、好未来、Sea Ltd,持有市值分别为11.2亿美元、7.2亿美元、4.7亿美元、4.3亿美元和3.5亿美元。

此外,阿里巴巴、恩斯塔的持有市值也超过3亿美元。

热搜

高瓴资本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