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莫奈画作以1.1亿美元成交 匿名卖家投资回报达4300%

金融界网站 2019-05-16 15:27:30

华尔街会告诉你,股票永远是最好的长期投资。但艺术爱好者可能不会同意。

当地时间周二晚,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法国印象派画家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的一幅画作在8分钟的疯狂竞价中以1.107亿美元(约合7.6亿元人民币)的天价成交。

据报道,这不仅是印象派画作有史以来最高的成交价,也是印象派画作首次以超过1亿美元的价格售出。

另一方面,创纪录的成交价也标志着一个惊人的、压倒股票的投资回报。这幅画作的匿名卖家在1986年以253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它,以此计算其总回报率达4300%,这几乎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两倍。

当然,你必须考虑到交易成本、税收、保险等等其他费用。但与此同时,主人能有幸将这件华丽的艺术品挂在墙上长达33年之久。

苏富比拍卖行表示,这幅名画名为《墨尔斯》(Meules),创作于1890年,是莫奈著名的“草堆”系列画作中的25幅之一。莫奈1926年去世,享年86岁。他的大部分作品为博物馆和画廊所有,只有8幅在私人手中。周二售出的这幅画,最初是1890年由芝加哥一个富有的家庭直接从莫奈的经销商手中购得的。

热搜

莫奈 成交 投资回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