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里士满联储行长巴尔金认为没有必要加息或降息

金融界网站 2019-05-16 15:43:24

美联储一位政策制定者周三表示,尽管企业信心脆弱,但良好的经济增长和受到抑制的通胀意味着,目前没有理由加息或降息。

“在通胀得到控制的情况下,没有推高利率的充足理由;在经济保持健康增长的情况下,没有充足的理由下调利率。”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托马斯-巴尔金(Thomas Barkin)在曼哈顿纽约商业经济学家协会(New York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Economists)准备发表的讲话中表示。

今年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2.25-2.50%的水平,原因是金融市场下滑以及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被质疑,这些问题损害了许多企业对未来的乐观情绪。

通货膨胀率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这使得美联储不急于加息。市场正在为美联储下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做准备。

巴尔金称,美国企业债务水平的上升可能会影响高管们对坏消息的反应,导致他们可能对暂时的市场下滑反应过度,比如放缓招聘或投资。

美联储官员们在4月30日至5月1日的政策会议上承诺,在调整利率问题上将保持“耐心”。巴尔金表示,这种立场是有合理的。

尽管如此,他还是表达了对企业信心的担忧,并说“我不忽视我们可能把自己说进衰退中的看法。”

但这些企业尚未削减投资、就业或可自由支配的支出,这让巴尔金相信,即使“信心——尤其是企业信心——很脆弱”,经济依然“健康”。

热搜

里士满联储 加息 降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