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官员称意大利总统担忧2020年的预算案前景

金融界网站 2019-05-16 15:45:47

一位政府高级官员透露,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越来越担心意大利将如何编制2020年的预算。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总统主要关心的是谁将在今年秋季制定预算计划,因该国陷入分裂的执政联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争吵。

该官员表示,马塔雷拉还对意大利如何偿债感到担忧,因为经济放缓并且竞选承诺的刺激项目成本高昂。

来自联盟党的副总理Matteo Salvini在周二威胁要通过增加政府债务来创造就业机会,从而让金融市场陷入动荡。

77岁的马塔雷拉去年与亲欧洲盟友合作,确保Salvini和来自反建制五星运动的副总理Luigi Di Maio,不仅与欧盟委员会就2019年的预算案进行了谈判,而且还勉强同意削减开支。

这位官员说,没有人知道本届政府是否会在5月26日欧洲议会投票后继续存在或倒台。这位官员说,如果政府倒台并且没有其它党派能在议会获得多数席位,那么大选最快可能在9月份举行。

如果9月份举行大选,那在举行预算谈判的关键秋季,该国可能没有政府。在去年选举后,成立联合政府花了三个月的时间。

虽然Salvini和Di Maio在欧洲竞选期间对执政联盟的未来忽冷忽热,但他们一再表示,去年6月宣誓就职的政府将任满五年。

最近几周,Salvini和Di Maio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从而促使人们猜测政府可能会倒台。

热搜

意大利总统 担忧 2020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