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苹果曾考虑每股240美元收购特斯拉 后者现已跌破该价

金融界网站 2019-05-22 02:21:20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电动汽车媒体Electrek报道,早在2013年,苹果就提出以每股240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特斯拉。目前,特斯拉的股价已跌破苹果当年愿意支付的价格。

今天,Roth Capital Partners高级研究分析师克雷格-欧文(Craig Irwin)在CNBC上谈到了此次收购:

“大约在2013年,苹果提出了每股240美元的报价。”

这位分析师没有透露消息来源,但他补充说:

“苹果竞购特斯拉,我不知道这是否已经进入正式的文件阶段,但我从多个不同的渠道得知,这是非常可信的。”

欧文认为,苹果仍有兴趣收购特斯拉——尤其是在特斯拉的估值在过去几个月遭受重创之后。他说,苹果正在开发一款自动电动汽车的泰坦项目仍在进行中,这家科技巨头可能有兴趣利用特斯拉的一些电动汽车专业技术。

这家位于库比蒂诺的公司已经通过挖人严重依赖特斯拉的专业技术。近年来,特斯拉的几名高级工程师和高管已经跳槽到苹果,最近苹果聘请了特斯拉的电力系统主管。

Electrek编辑见解:

在我看来,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信的。我们已经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在2013年考虑过出售特斯拉,但我不确定苹果是否愿意支付每股240美元的价格。

在阿什利-万斯(Ashlee Vance)撰写的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传记中,马斯克和Alphabet(谷歌的母公司)掌门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曾就后者收购特斯拉达成协议:

两位知情人士说,2013年3月的第一周,马斯克联系了佩奇。到那时,很多客户都在推迟订单,以至于马斯克悄悄关闭了特斯拉的工厂。考虑到自己的困境,马斯克做出了艰难的妥协。

他建议谷歌直接收购特斯拉——以一个健康的溢价,该公司当时将花费约60亿美元——并为工厂扩张再投入50亿美元资金。

他还希望确保谷歌在针对主流汽车市场生产第三代电动汽车之前不会拆分或关闭他的公司。他坚持要佩奇让他继续运营谷歌旗下的特斯拉八年。佩奇接受了整个提议,并且对这笔交易感到震惊。

在一段短暂的困难时期内,特斯拉加大了Model S的生产,并向客户交付汽车,但情况开始好转,据报道,因此马斯克放弃了这笔交易。

当时,有传言称马斯克将与苹果公司并购主管阿德里安-佩里卡会面。不难相信,如果他想与谷歌达成交易,他也会调查苹果是否有兴趣。至于这笔交易在今天是否仍然重要,我就不那么肯定了。

苹果可能仍然感兴趣,并且也有足够的资金。特斯拉的估值一直在快速下跌,但我们不确定马斯克是否愿意支持这笔交易。

最终,他并不是唯一一个对此有发言权的人,但他仍然是最大的股东。

虽然最近情况不太好,特斯拉回到市场筹集了数十亿美元。如果他们对出售感兴趣,我不认为这是他们的第一步。

热搜

特斯拉 谷歌 苹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