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提议就第二次脱欧公投进行投票

金融界网站 2019-05-22 02:26:55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周二告诉国会议员,他们将投票决定是否举行第二次欧盟公投,以及如果他们支持她的“新的大胆的”退欧协议,是否可能与欧盟达成紧密的关税安排。

但这一旨在赢得工党选票的举措,立即在持欧洲怀疑论的保守派中引发了反弹。这位英国首相表示,如果议员们支持她的脱欧协议法案(该法案旨在执行英国与欧盟的退出条约草案),她还将留出时间进行后续投票,允许就最终协议进行全民公投。

梅表示:

“我认识到,在这个重要问题上,整个众议院都有着真诚的力量。因此,政府在推出脱欧协议草案中的规定时,必须就是否举行第二次公投进行表决。所以对于那些希望通过第二次公投来确认协议的议员们,你们需要一个协议,因此需要一个协议法案来实现它。所以,让它再进行一次,然后向议会提出你的理由。”

两周后,该法案将提交下议院审议,届时,确认性公投可能为工党议员提供一些政治掩护,以支持该法案。

但退欧派保守党议员对梅的讲话做出了愤怒的回应,许多此前支持她的协议的议员誓言将于下月投票否决。

“首相的最新提议比以往更糟,将使我们深深受制于欧盟,”保守党主要的欧洲怀疑论者雅各布-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表示。“是时候按照世界贸易组织的条款离开了。”

另一位在3月份支持该协议的保守党议员扎克-戈德史密斯(Zac Goldsmith)表示:“我无法支持这种错综复杂的混乱局面…这让我们在她的协议和不退欧之间进行人为操纵的公投,这太荒唐了。首相必须下台。”

与此同时,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对这些提议不屑一顾,称其是“对过去糟糕交易的重新包装”,并表示工党不会支持这些提议。他说:“很明显,这个软弱和正在瓦解的政府无法履行自己的承诺。”

梅女士的计划特点是许多议员最后搏赢得下议院的支持,协议已经被拒绝了三次,还包括提议让英国与欧盟标准一致工人权利和环境,以及给议会说在未来的贸易谈判授权。

在另一项对工党的认可中,首相向议员们承诺,将在政府减少与欧盟贸易摩擦但仍留在关税同盟之外的计划与临时货物关税同盟的替代提议之间进行投票。

内阁星期二就新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许多议员认为,下议院不太可能支持退欧协议,梅已承诺,如果该协议再次被否决,她将制定离职计划。但是,在政府和工党就英国退欧达成妥协的谈判破裂后,她决定不顾一切地推进这项立法。

工党领导层表示,政府在跨党派谈判中所作的承诺——尤其是关于建立商品关税联盟的建议——还远远不够。英国与欧盟(EU)的退出条约草案已包括一项过渡,即英国将在2020年底之前继续留在欧盟的关税联盟和单一市场,并可延长至2022年底。但梅仍希望剥离足够多的工党议员,使该法案获得通过。

一位了解内阁讨论情况的人士表示,英国政府首席大臣朱利安-史密斯(Julian Smith)敦促大臣们支持新的妥协计划,并警告称,除非一些工党议员被吸引到政府的游说团体中,否则“数字不会出现”。

但持欧洲怀疑论的部长们对任何有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与欧盟(EU)建立紧密海关安排的建议都极为冷淡。一些内阁成员将交通部长克里斯-格雷林(Chris Grayling)的愤怒言论解读为他可能辞职的前奏,尽管他的盟友否认他打算退出内阁。

梅的计划还试图解决疑欧派保守党和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对所谓“靠山”(backstop)的强烈反对。所谓靠山,是指旨在防止爱尔兰岛上出现硬边界的措施。

英国内阁讨论了边境的“替代安排”,这得到了保守党欧洲怀疑论者的支持,他们担心这种支持可能使英国“陷入”与欧盟的关税同盟。

梅表示:“作为新退欧协议的一部分,我们将赋予政府一项法律义务,争取在2020年12月之前达成替代安排,这样我们就可以避免支持措施生效的任何必要。”

这笔交易还旨在提供保护的完整性保证英国——为了满足DUP的担忧,夫人通常提供了可能与她在议会多数,但表示,支持是不可接受的,因为这将把英国北爱尔兰不同于其他。梅表示:“如果支持措施生效,政府将确保英国与北爱尔兰保持一致。”“我们将禁止未来政府可能将北爱尔兰从英国关税领土分裂出去的提议。”

英国议会的民主统一党(DUP)领袖奈杰尔-多德(Nigel Dodds)表示,英国退欧协议仍存在“致命缺陷”,他所在的政党仍然反对。

热搜

英国首相 特里莎-梅 脱欧公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