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斯拉再度下调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起售价

金融界网站 2019-05-22 02:45:54

金融界美股讯 在今年4月底,特斯拉对Model S和Model X车型作出了多种改动,为其推出了一种新的传动系统,并对其悬架进行了升级。

这种变化所带来的结果是,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产品系列在消费者选择上也作出了多种变化。

随着这些变化,特斯拉还在当时为这两种车型都推出了“标准里程”(Standard Range)选择——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这种选择在配置表中一直都时有时无。

就Model S车型而言,其售价为7.8万美元起,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为285千米;就Model X车型而言,其售价则为8.3万美元起,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为250千米。

而现在才刚刚过了几个星期,特斯拉又对配置表作出了改变,将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价格分别调低了3000美元和2000美元。

从最新更新后的配置表来看,特斯拉并未在消费者选择上作出其他改变,仅对起售价进行了更新。这就意味着,特斯拉在过去三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第三次大幅下调了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起售价。在此期间,其他一些版本的车型的价格则有所上升。

在今年3月份,特斯拉还推出了一种新的更便宜的电池组选择,从而对Model S车型的价格作出了改变。

特斯拉对此发表声明称:“与其他汽车公司一样,我们也会定期调整产品价格和消费者的可用选择。这种价格变化代表着Model X和Model S车型的价格下调了2%到3%左右。上周,我们将SModel 3车型的美国售价提高了1%。以任何合理的标准来衡量,这些小小的改变都是不值得新闻报道的。“

这些价格和消费者选择的变化是难以追踪的。在不到一个月以前,特斯拉刚刚推出了这些车型的一个最新版本。

对于那些此前订购了新车、现在正开始拿到车的消费者来说,这些车型目前的售价与他们当时支付的价格相比低了2000美元到3000美元。这就意味着,如果他们想要转手卖车,那就会遭受损失。

当然,人们也可以反驳称,在经销商模式下,其他汽车制造商出售的汽车价格也一直都在变化。但问题在于,特斯拉想要摒弃经销商模式,转向直销模式。

现在,特斯拉的价格结构也正在变得越来越难以驾驭,原因是其变化过于频繁。更有趣的是,这可能与即将到来的更新有关。

虽然特斯拉已经在上个月对Model S和Model X车型进行了多次升级,但一直都有报道称,该公司正计划推出更大的Model S和Model X更新,为其推出新的内部设计和新的电池组。

特斯拉采取降价措施的原因可能会是该公司正在清理一部分零部件,以便转向新版本的车型。

热搜

特斯拉 售价 电池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