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首相梅孤注一掷寄望二次脱欧公投 但成功希望渺茫

金融界网站 2019-05-22 04:41:28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为在下台前让议会通过她的脱欧协议做出最后一搏,但看起来注定要以失败告终。

在周二仓促安排的演讲中,四面楚歌的特里莎·梅承诺将让议会对是否举行二次脱欧公投进行表决。这正是包括反对党工党在内很多议员一直以来的要求,但特里莎·梅表示前提是议员们先支持她的协议。

演讲结束几分钟后,她就开始遭到反弹。支持脱欧的保守党议员,反对党领袖科尔宾,特里莎·梅的北爱尔兰盟友,纷纷出来谴责她的提议。他们誓言要在下月下议院投票中反对她的提议。

若特里莎·梅的协议得不到通过,将使英国再次陷入动荡和不确定性当中。英国脱欧结果几乎不可能加以预测,因为这一过程将留待特里莎·梅的继任者来完成。

一旦特里莎·梅卸任,无协议脱欧甚至留欧选项都可能回到考虑之中。鲍里斯·约翰逊是尚未正式展开的领导人角逐的热门人选,他曾表示准备无协议脱欧。约翰逊马上对特里莎·梅最新的计划表示反对,支持脱欧的竞争对手Dominic Raab也不例外。

特里莎·梅的提议或许是她在走投无路情况下的最后一击。距离英国脱欧公投时隔近三年,特里莎·梅的协议遭到议会三次否决。她试图通过跨党派磋商与科尔宾制定一份联合计划,但在上周破裂。她领导的政党已准备在周四举行的欧洲选举迎接失败结果--英国本无意参与这次选举,只是因脱欧延迟而被迫参与其中。

英镑在彭博报道议会可以表决是否举行二次公投的消息后走强,但随后扭转涨势,下跌0.2%。

特里莎·梅承诺将她的协议以立法草案形式提交议会,在6月第一周进行投票表决。面对要求她下台的压倒性呼声,特里莎·梅承诺会在投票结束后同意卸任时间表。如果不出现政治奇迹,特里莎·梅的职业生涯将迈向耻辱的终点。

特里莎·梅提出10点计划,其中包括:

让议会选择英国在脱欧后与欧盟签订怎样的关税模式。

保证让议会在批准脱欧前,投票决定是否要通过第二次全民公投来修改脱欧协议条款。

通过替代安排来减轻爱尔兰“后备”计划的影响。

除非工党议员支持特里莎·梅的计划,否则在下议院表决中几乎毫无胜算。

“首相今晚的建议似乎很大程度上是在炒冷饭,”科尔宾说道。“我们不会支持这种新瓶装旧酒,而且显而易见的是,这个软弱而分裂的政府无法履行自己的承诺。”

热搜

特里莎·梅 公投 议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