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波音已连续两月没收到飞机订单

金融界网站 2019-06-13 01:10:33

金融界美股讯 波音公司报告说,五月份没有新的商业飞机订单。这是波音在737 Max危机前连续第二个月没有收到订单。

订单下降不仅仅是因为737 Max飞机停飞。波音还有大约5000架飞机的大量积压订单。该公司的许多客户现在不需要订购额外的飞机。

下周还将举行巴黎航展,这是今年最重要的展览,波音和竞争对手空中客车通常喜欢在航展上宣布订单。因此,对于新订单来说,5月份往往是一个较少的月份。

然而,在去年的巴黎航空展前夕,波音在2018年5月获得43架飞机订单。其中21个订单是737 Max。

今年3月中旬,一架波音737 Max客机在埃塞俄比亚发生第二次致命坠机事故后,被迫停飞。波音公司正试图赢得联邦政府的批准,并修复一项自动安全功能,该功能一直是坠机调查的重点。

波音在停飞期间继续生产737 Max,不过速度有所放缓。

今年5月,波音取消了71架737 Max的订单。但这与坠机事件无关。这些飞机原本是根据各种销售协议提供给印度捷特航空公司的。但由于未能从银行获得紧急融资,捷特航空于今年4月停止了运营。

波音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该航空公司目前的状况,我们已经取消了这些飞机的合同协议。”

737 Max的停飞也导致这款飞机交付的停止,并在上个月严重影响了波音的整体交付。波音的大部分现金来自交付飞机,因此停飞损害了它的业绩。

波音在5月只交付了30架商用飞机,其中包括8架较老型号的737飞机。一年前,波音在5月份交付了68架飞机,其中包括19架737 Max,以及28架老型号的波音737 Max。

热搜

飞机订单 波音 波音737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